铀协议贿赂门曝光 美政府“通俄者”浮出水面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讯】新闻周刊(599)您好,欢迎收看新闻周刊,首先带您关注,上一周,华府无党派政论报《国会山》,曝光大量证据证明,在2010年签订的美俄铀储备出售协议背后,俄罗斯方面采取了贿赂等大量不正手段以达到目的。而更令人震惊的是,尽管FBI在协议签订前就掌握了相关证据,奥巴马政府仍然向俄罗斯出售了20%以上的铀储备,并试图掩盖真相至今。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以及克林顿基金会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再次引发关注。

周二,华府无党派政论报《国会山》,刊登详实报导曝光了美俄铀储备出售协议背后的“贿赂门”真相。报导称,早在奥巴马政府2010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之前,FBI就已经掌握相关证据,证明俄罗斯核工业官员企图通过行贿、回扣、勒索、洗钱等手段,以扩大俄罗斯在美原子能生意的规模。

而在周四,《国会山》再次发表报导揭露,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在铀协议签署前6个月,向国会申请批准与一个名单上的15名俄罗斯人会面,其中包括后来参与“铀交易”的关键人物,德沃科维奇。

“克林顿想与几名俄罗斯人见面,当时那些人正有求于希拉里。这种事屡次在克林顿基金会的事中见到,若有什么事等国务院审批,克林顿基金会就进行一些操作。”

尽管克林顿与希拉里的助理都宣称,克林顿与国务院后来都决定不与名单上的人会面,但克林顿却改成会见普京,并在2010年6月底收到50万美元的高额演讲费。

在2010年10月“铀交易”签署的前后,克林顿基金会更是屡次收到来自俄罗斯的捐款。而另一个最新曝光的疑点是,2010年3月底,当时的国务卿希拉里从俄罗斯回到美国后,克林顿随即就收到了俄罗斯“复兴资本”银行的演讲邀请。而这家银行与俄罗斯政府关系紧密,也是当年“铀交易”的推手之一。

此外,美国媒体Circa也披露,美国的“安可公关顾问公司”,曾于2010到2011年,收到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旗下子公司约300万美元的贿赂,目的是让安可公司就“铀交易”游说美国政府。而安可公司的CEO,是希拉里的长期支持者,并为克林顿夫妇的企业提供过无偿服务。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曾多次表示,真正的“通俄门”是俄罗斯与希拉里和克林顿基金会的连系。

“希拉里把20%的美国铀资源给了俄罗斯,她才跟俄罗斯关系紧密,你说我给了俄罗斯什么?什么都没有。”

“希拉里批准出卖20%的美国铀能给俄国,而同时俄罗斯又给柯林顿基金会很多钱,这像极了经典的贿赂案件。”

不过,这次曝光的证据中真正令人震惊的,是FBI早在铀出售协议签署前15个月,就掌握了俄罗斯行贿的罪证,却一直没有公开。而获得证据的线人,还被奥巴马政府威胁,不得对外泄露消息,否则将被课以刑事起诉。该线人的律师为此接受了采访。

“(前)司法部长林奇,以人身自由威胁我的客户说,不要违反‘不公开协议’,我从未听说违反该协议还要面临刑事惩罚。他们也不给协议副本。”

《国会山》的报导中还强调,司法部在接到情报后继续调查近4年却没有进一步的举措,实际上是向国会和美国公众隐瞒了这一黑幕。

直到2015年,这起铀交易背后的利益输送才因为媒体的报导引起公众关注。当时奥巴马与克林顿家庭,坚持为自己辩护说,没有证据显示协议会危害国家安全。而此次《国会山》的报导,完全推翻了他们的说法。

此外,媒体的沉默在事件中也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国会山》的报导中,引用了美国法院2014年对俄罗斯在美核扩张观察员米克林的起诉书以及证人的证词。其中明确指出,米克林在2009年至2012年间,在浓缩铀交易问题上指导俄罗斯高级官员进行敲诈、贿赂、洗钱和回扣。

而直到《国会山》曝光之前,这一事实鲜为人知,甚至许多国会议员也不知情。

“参议院现在开始调查此事,但仍有大量回扣、贿赂、密谋,没有被揭穿。”

周四,川普总统也在推文中提到:与俄罗斯的铀交易,得到了希拉里的帮助,奥巴马政府也知道内情,这是假新闻媒体们最不愿跟进的事实。

目前,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此前因政治压力被噤声的前FBI线人,也被要求前往国会听证。届时是否会有更多惊人的事实被曝光,值得进一步关注。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