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前大选 安倍有望再获下院绝对多数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讯】日本提前举行国会选举,选民在22号投下选票,投票结果将决定首相安倍,能否推进修改日本二战后的和平宪法,特别是将二战后设立的名义上的非军事组织“日本自卫队”转变为正式军队。

日本各地的投票站早上7点开放,选民冒着强烈台风兰恩逼近日本带来的狂风豪雨投票。

退休人士富田:“我相信日本需要安倍10年,来完全恢复经济。”

退休人士纪子:“我不完全同意安倍的政策,在他没有洗清丑闻之前我不想他继续教条政治。”

今年的前几个月,安倍的支持率因为一连串的丑闻和不受欢迎的政策而大幅下滑。但随着邻国朝鲜对日本的威胁程度上升,安倍的支持度逐渐回升,加上反对党陷入混乱,安倍在此情势下决定提前举行国会选举。

原本被视为能挑战安倍地位的希望之党党领兼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选情不乐观。

安倍希望自民党能拿下下议院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这样就能让他推进宪法改革,选举中的争议议题还有福岛核灾后的核能政策,以及税务问题。

2012年12月上台的安倍承诺加强日本防卫,重振日本经济。此次如果他获胜将增加明年9月他继续担任自民党党领第三任期的可能性,也有可能让他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

投票于日本当地时间晚上8点结束。

新唐人记者严枫、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