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网路直播受限后 郭文贵再遭Twitter禁言7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近期,郭文贵每天都在海外社交媒体Twitter上搞爆料直播。但有消息称,在中共十九大召开的第二天,郭文贵的Twitter个人账号突然被禁言。此前,郭在YouTube和Twitter上的账号也先后被限制了视频直播及发布新视频的功能。

据海外多维网爆料,中国富商郭文贵的Twitter账户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起被禁言,其账户的发推、转推、关注等功能被禁用,为期7天。理由是郭违反了该公司的规则。

外界注意到,几天前郭文贵曾扬言,要在中共十九大开幕时进行第五场爆料直播。 随后,郭文贵进行网路直播的平台YouTube和Twitter账户的直播及发布新视频的功能就遭到限制,其中YouTube的限制期限长达90天。

有美国传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有身份不明人士向YouTube和Twitter投诉,指郭文贵的视频涉嫌透露敏感个人讯息、侵犯他人尊严,因此这两家公司先后作出决定,限制了郭账户的视频直播功能,但其账户被暂停前已上载的其他视频大部分仍能浏览。

对于上述决定,Twitter公司拒绝置评,Twitter发言人称,出于隐私和安全方面的原因,拒绝就个人账户发表评论。

YouTube发言人则对外回应称,YouTube有严格规定和准则,如使用者上载的短片涉嫌威胁、恐吓、煽动他人骚扰个人或群体,或故意发布内容以侮辱他人,即违反了该公司的服务条款,YouTube经审查后将删除不适当的视频。

更早时候,美国的另一家大的网路社交网站Facebook已于9月末作出类似决定,限制了郭文贵中文账户的发布功能,理由也是指该账户违反了Facebook的相关管理规定。

巧的是,这次Twitter对郭文贵的账户禁言7天恰恰是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时期,同时外界认为,中共势力已在网络上渗透到海外各个领域,此说法绝非空穴来风。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