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呼吁加泰人遵从国家直接管辖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讯】星期天,西班牙政府敦促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人民接受马德里的直接管辖,而不要追从分离主义领导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上周已经启动直接接管加泰地区的特别宪法权,只需本周五由参议院的最终通过。

西班牙政府将在这个星期实施对加泰地区的直接管理。对此不满的大量加泰支持独立抗议者周六在省会巴塞罗那举行街头抗议。现自治区主席普吉德蒙(Carles Puigdemont)也拒绝接受马德里当局的决定,但他没有继续威胁要在马德里接管前推动自治区议会投票独立。

区议会发言人卡尔梅尔说指责拉霍伊是在实施“政变”。

对此,西班牙外相达斯蒂斯(Alfonso Dastis)星期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时回答说,要求加泰罗尼亚人民服从马德里。

达斯蒂斯: “政府所有被迫做出的努力是恢复法律秩序、恢复宪法,以及加泰罗尼亚的法律,然后从那里向前。”“我希望大家不要理睬[原加泰地区领导人]准备发出的任何指令,因为他们不再有做决定的法定权力。”

达斯蒂斯还表示马德里将不会逮捕独立派领导人,尽管这个月曾有两名重要的分离主义分子被拘留。

加泰地区的动荡局势让投资者担心对当地经济的冲击。加泰地区经济活动占西班牙五分之一,目前已有几百家公司将总部从这里撤出,马德里也将经济预测做了下调。

目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启动的对加泰直接接管的特别宪法权只需星期五在参议院会议上批准,届时马德里将有六个月期限可以全面控制加泰罗尼亚的财政、警察和公共媒体,直到举行新的地区议会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