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海外间谍渗透 统战高官没否认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讯】在日前中共十九大的记者会上,美联社记者提到,外界质疑中共透过统战从事海外间谍渗透等,中共统战部高官张裔炯没有做出否认。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张裔炯对中共统战的目的心知肚明。不过事后中共官方发布的会议记录,却与现场回答有很大的不同。请看报导。

在10月21号的中共十九大记者会上,美联社记者提到,澳洲、新西兰方面的资讯显示,中共统战工作从事间谍活动,操纵海外华人社区,影响媒体、当地主权和政治体制,并询问中共统战部副部长张裔炯如何回应这些指控?

张裔炯答称,海外华人有中国的血统,但他们已经没有中国国籍。

澳洲《金融时报》、美国之音等都对此做了报导,在现场回答中张裔炯没有否认这些指控。他说:“我们鼓励和要求我们的华侨华人,要尊重所在国的法律,要成为在当地社区是受欢迎的华侨华人。”

张裔炯还说:“我们鼓励他们回到中国…了解这个国家的现状并且用自己的方式对祖国做出贡献。”

不过,会后中共党媒《人民网》发布的文字记录,则出现了“有关说法毫无根据,极其不负责任,根本不值一驳”等张裔炯没回答的内容。

前台湾国策顾问、澳洲昆士兰大学教授邱垂亮:“他这个说法有很大的错误。他讲的海外华人没有中国国籍,等于他们不是中国人,好像中国跟他们没有关系。问题就是说,这些在海外,比如在雪梨也好墨尔本也好的华人,现在在积极的干预、干扰澳洲政治的很多还是有中国籍的。”

前台湾国策顾问、澳洲昆士兰大学教授邱垂亮表示,积极参与这类活动的,有的还是中共政协委员。而即使没有中国籍的很多海外华人,因为受到商业等因素,被中领馆、大使馆所控制,他们也会因支持中共政策而侵犯到澳洲的法律和民主政治。

邱垂亮指出,现在那些被揭露出来的,都是因为没有遵照当地的法律和规则的。

今年6月,澳洲广播公司的调查报导节目《四角》披露,中共在澳洲的渗透活动正在威胁到澳洲主权。

节目说,中共在澳洲的势力组织示威游行、收买本地中文媒体、动员留学生和不知情的华人团体进行某种活动。节目还点名两名华人富商曾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向澳洲工党和自由党政治捐款约670万澳元。

而中共的渗透并不局限在澳洲。

今年9月,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被发现在履历中,隐瞒在中共军队院校的学历和工作经历,引发舆论哗然。

绰号“白狼”的前台湾黑帮大佬张安乐,因被台湾司法部门通缉而在中国大陆呆了17年。他于2013年返回台湾并创立了中华统一促进党。在今年9月24号的“中国新歌声”音乐节上,该党成员用暴力打伤抗议中共统战势力入侵校园的学生。

中华统一促进党还在10.1期间,发动了4000人规模、有人挥舞五星红旗的游行。

台商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中共利用民主社会的言论自由对台湾的渗透更严重,对分裂台湾起了很大作用。

台商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我最近碰到很多渗透到台湾来的。我明明知道他是中共的代言人,明明知道他后面一定受到中共的金钱资助,但是你拿他没办法。他说他爱台湾,他也爱中国,好像中共他不爱。今天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事情、发生的六四天安门,不都是中共干的吗?那你怎么去爱(他口中的)这个中国呢?”

据介绍,高为邦所在的老年社团,就受到了中共势力渗透,而使整个社团被染红,最后迫使他退出。

高为邦指出,中共花巨资搞统战,比发动真正战争更厉害。特别是目前中共在没有绝对实力攻打台湾的前提下,使用统战手段,比武力手段的威胁更大。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