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几招预防保养品过敏 用这个洗脸恢复肌肤生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市面上保养品种类繁多,身为过敏性皮肤者,更要谨慎并征询医师。《过敏调养100招》作者徐世达医师、陈姿吟营养师和杨贤鸿中医师共同整理出使用保养品时,过敏患者应该注意的事情。

切勿让卸妆油或清洁剂在脸上停留超过60秒。

又想去斑,又想除痘,又想美白,会让皮肤更糟。一次解决一个问题,不要操之过急。

酒精或部分界面活性剂、香料及大部分的化妆水等,或多或少都含有致敏成分,会使皮肤更干燥。建议洗脸后直接擦上保养品就好。

同一处最好不要擦超过三种保养品,否则过敏时会很难找到导致过敏的产品。

先拿试用包。连续二到四周取少量擦在前臂内侧、耳朵前后等位置,如没引起不良反应即可继续使用。

不论是否为发病期都应保持滋润,应趁洗脸后皮肤还含有水分时使用保养品,锁住水分。

如果是过敏性皮肤,肌肤的阻隔功能本来就异常,因此更不该去角质。

有异位性皮肤炎的话,应避免太油腻的保养品。应使用乳液或乳霜类保养品为佳。

另外,《肌断食:立即丢掉你的保养品及化妆品,99%的肌肤烦恼都能改善!》作者宇津木龙一认为,大多数人每天都会使用化妆品,但是卸妆产品对肌肤伤害很大,其实只要知道清洗方法,单纯使用肥皂也能洗掉化妆品。

用肥皂洗脸的重点在于充足绵密的泡沫和温柔的清洗手法。能温和不刺激,又能产生充足泡沫的工具是海绵,不过海绵内部容易有细菌繁殖,所以一定要仔细清洗,并挤出多余水分保持干燥,每一到两个月就换一个新海绵。

洗脸所需的泡沫量约为一个乒乓球大小。泡沫洗脸分为掌压清洗和点压清洗。掌压清洗用于脸颊和额头等大部位,用手掌反复按压搓揉;指压清洗则是针对眼部、鼻翼两侧及下巴等小部位,用指尖轻触肌肤并推开泡沫。

洗完脸,务必将泡沫冲洗干净,基本上清洗十次即可。正确的清洗方式是捧起水,将脸埋进去,然后贴近手掌后放开,反复数次直到水用完。这个方式以不搓揉皮肤为原则。

洗脸时以低于35度的微温水为佳。另外,如果是淋浴,也可以使用莲蓬头洗脸,但要注意水压和水温。擦脸时,要使用柔软的毛巾,切记不要大力搓揉肌肤,而是要用毛巾吸干水分,因此贴着脸按压三到五秒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