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10月23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10月23日)

提要
川普大力推动税收制度改革,这是他竞选时的重要承诺
独生子女政策户口制度,给中国未来劳动力市场带来什么后果?
万圣节要到了,南瓜热销
林静时间﹕美国人收入高涨

开场白﹕加紧制裁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在纳米比亚首都有一座独立纪念博物馆,占地巨大,最引人注目的是大门前的巨型雕像,前总统努求马的雕像。这座博物馆和雕像是朝鲜的万寿台海外开发会社所造,给独裁者造纪念馆,给独裁者造雕像,恐怕还无人能跟朝鲜比,类似的工程在非洲国家有15个。今年初,联合国发表了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列举了过去平壤政权是如何逃避国际社会经济制裁的,经济制裁效果微弱并不是制裁本身不严厉,而是执行起来汤汤水水,有相当一部分国家暗地里继续跟朝鲜做生意,包括禁运物品的交易。朝鲜的万寿台海外开发会社不但承包建筑工程,也做军火生意,替平壤政权赚取急需的外汇﹔比如说,这家公司还在纳米比亚建造军火工厂,提供朝鲜劳工,工资从纳米比亚的美元账户提取,劳工们带回到朝鲜。去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禁止任何国家把雕像工程承包给朝鲜,纳米比亚也承诺停止万寿台在本国的业务。联合国报告还披露,在朝鲜导弹试射后落下来的废弃物品里,发现了滚珠承轴﹑照相机﹑转压器等外国进口的东西,照相机是中国生产,转压器英国制造,是经过好几个国家辗转出口到朝鲜,联合国早先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就在做这方面的买卖。朝鲜阅兵式上亮相的卡车是俄国制造,一家俄国公司2007年在朝鲜开设了一家组装卡车的工厂。过去多年来对朝鲜的制裁之所以不成功,就是因为不能落到实处,中国﹑俄国﹑巴基斯坦和其他国家直接帮助朝鲜,更多的其他国家视而不见,许多经济制裁有名无实。虽然过去历届美国总统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台经济制裁朝鲜的方案,但也只有川普政府才真正的落到实处,以不惜对平壤动武的强硬姿态作出实际行动,为国际社会除害。现在,川普政府已经成功营造了对朝鲜的压力,现在就看他有没有耐心,是否给予时间让制裁起作用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