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延烧希拉里团队 穆勒既往调查川普被批疯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穆勒主导的通俄门调查已持续数月,到目前为止没发现川普的任何通俄证据,但FBI却发现希拉里确有通俄嫌疑。日前,随着美国司法部门对美俄铀交易深入调查,穆勒团队也将调查目标延伸至民主党人,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之兄托尼•波德斯塔首当其冲。

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是位强有力的民主党说客,是希拉里2016年大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Podesta)之兄。他们的游说公司波德斯塔集团(Podesta Group)目前已被列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案调查对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3日报导,川普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为亲乌克兰非营利组织“欧洲现代乌克兰中心”(ECMU)组织了一个公关活动, 据称该组织受亲俄派支持,波德斯塔集团也参与了该活动。

穆勒调查团队开始审查波德斯塔及其公司,并寻求对其进行刑事问讯,审查其是否违反了《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FARA)。不过,在媒体报导及国会开始质询之后,该公司最终提交了注册。

波德斯塔集团声称自己的做法符合规定,并表示正“充分”配合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进行调查。

此前,穆勒团队针对2016年美国大选是否受到俄国干预的所谓的“通俄门”调查一直指向川普,6月中旬还将调查范围扩大到检查总统是否企图干预司法,川普称,这是“由一些非常坏和挑动冲突的人领导的”、“美国政治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川普6月15日发推说:“他们编造一个虚假的勾结俄罗斯的故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因此现在他们又编造妨碍司法的虚假故事。”

9月7日,根据调查结果,新任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声明说,“没有发现白宫有任何干扰(通俄门)调查的蛛丝马迹”。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0日报导,穆勒团队中近日有一些调查人员指控,穆勒及其团队在针对川普的所谓“通俄门”调查中使用的手段具有攻击性、值得质疑。

随着调查升温及一些关键人物如前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和前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等接受调查,一些经历了调查过程的司法人员开始表示担忧。

刑事辩护律师塞沃格雷特(Harvey Silverglate)书写了意见书指控穆勒,称自己处理任何穆勒对川普的调查时都必须持有必要程度的怀疑,至少也要非常小心。

塞沃格雷特称,穆勒有一次派人到他的办公室让他给一个客户提供假证词,他拒绝了这一要求,同时发现,该人身上还带着话筒。

从事穆勒另一项关键调查工作的休斯顿律师柯肯德尔(Tom Kirkendall)说,穆勒的调查非常“疯狂”、“骇人听闻”,要知道,“我们不是苏联”。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