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 执政联盟大胜 安倍连任在望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讯】日本国会大选在周日正式落幕,最后由现任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获得一面倒的胜利,日本也将继续加强与美国、韩国合作,共同对抗朝鲜的核武威胁。

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与公明党执政联盟,总计拿下312席,在整个国会的465席当中,占比超过2/3,拿下绝对多数的胜利。

专家分析,自民党大胜的主因,包括安倍带动日本经济缓慢回升,朝鲜的核武威胁,以及在野党的严重分裂。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场选举关注的是,第一是朝鲜的威胁。此外还有日渐下滑的出生率问题。如果我们不设法处理,一切将会太迟。”

日本将在11月1日召开特别国会,届时安倍将当选第98任首相。

在新的任期当中,如何应对朝鲜的威胁,将是安倍迫在眉睫的重大挑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川普(特朗普)总统下个月5日将来访。我今天接到他的电话,我们希望在他到访期间,针对朝鲜现况进行讨论,并加强双边的紧密合作”

由于安倍的执政联盟拿下超过2/3的国会席位,因此将可提出修宪案,安倍希望借此加强日本的国防能力,并与美国、韩国,联手反制朝鲜。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