诬指马英九向赌盘大亨募款 民进党连带判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于2011年间不满时任民进党发言人梁文杰指他向赌盘组头陈盈助募款,提告向梁与民进党连带求偿200万元并登报道歉,高院更一审今天判梁与民进党赔120万元定谳。对此,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遗憾,将在收到判决书后,与律师再做后续商议。

中央社报导,据一审台湾台北地方法院判决指出,梁文杰担任民进党发言人时,于2011年11月间依壹周刊报导内容,开记者会、上节目指时任总统马英九于2011年9月间与赌盘组头大亨陈盈助会面、向陈盈助募款。

马英九认为名誉遭损,请求梁文杰与民主进步党连带赔偿新台币200万元并登报道歉;梁文杰主张发言前已经查证,且是就可受公评的事发表言论,主观上无故意诋毁马英九的名誉。

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今天宣判,判梁文杰及民进党连带赔偿马英九120万元,全案定谳。两造均未到庭聆判。

对此,民进党则回应,将在收到判决书后,与律师再做后续商议。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