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28岁发表论文 剑桥开放下载 网站一度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1996年发表的论文《宇宙膨胀的属性》,剑桥大学从今日起免费开放让民众上网下载,消息一传出,立刻吸引民众涌入下载观看,一度还让网站 当机。校方表示,希望霍金此举能鼓励其他学者跟进,免费开放自己的论文线上下载。

剑桥大学表示,霍金在他28岁时发表的这篇《宇宙膨胀的属性》,一直是最多民众反映希望开放的论文。霍金也希望趁着“学术资源开放周”活动的机会公开其论文。

霍金表示,希望开放他的早期研究论文能够激激励更多人对宇宙做研究,“让人们可以抬头仰望星空,而不是低头盯着自己的脚;让人们好奇我们在宇宙里的位置,并试着去理解。”

《宇宙膨胀的属性》这篇论文是在探讨,若恒星在生命末期坍缩成黑洞,则会在黑洞中心坍缩成一个密度无穷大、曲率无穷大的时空奇点,若这个奇点向外爆炸,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并探讨宇宙膨胀的影响与结果。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