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菜吃对时间可清肠 饭前这样吃助燃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春高丽菜水分丰富、鲜嫩多汁,特别适合生吃。只要吃2~3片生的春高丽菜,就能摄取到一日所需维生素C的50%以上。维生素C有抗菌、预防感冒、消除疲劳、改善肌肤等功效,是美容与健康不可或缺的成分。

秋冬播种、隔年春天结球的的高丽菜叫“春高丽菜”。高丽菜的众多营养素中,最引人注目的为“维生素U”。它是在高丽菜发现的特有成分,有抑制胃酸分泌、修复胃部黏膜的效果,其中又以春高丽菜含量最为丰富。不过维生素U不耐热,建议生食,另外与酸性食物搭配成分不易被破坏,很适合作为沙拉食用。

凉拌高丽菜丝制作方式:

备料:高丽菜、酱油、香油、小辣椒、柠檬、砂糖。

1.将高丽菜洗净切丝;

2.将切好的高丽菜快速汆烫15秒,使高丽菜能快速入味又保持维生素C不流失;

3.高丽菜起锅后放入冰水中冰镇,保持口感并确保残余农药洗净;

4.将酱油、香油、小辣椒、砂糖倒入,挤入柠檬汁后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日本知名健康美容网站FYTTE表示,在用餐前吃2~3片切好的高丽菜叶,有以下的4大好处:

1.补充1天必须维生素C的一半:

每100公克的高丽菜,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41毫克,是淡色蔬菜中的佼佼者。只要吃2~3片生的高丽菜,就能摄取到一日所需维生素C的50%以上。维生素C有抗菌、预防感冒、消除疲劳、改善肌肤等功效,是美容与健康不可或缺的成分。

2.缓和血糖值上升:

作为主食的米饭、面包等碳水化合物在吃下肚后,会促使血糖升高,此时为了平衡血糖值,胰脏就会分泌胰岛素,却也同时促进体脂肪堆积。高丽菜每100公克就含有0.4公克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防止血糖值飙升,减少胰岛素分泌量,避免体脂肪蓄积。

3.独有顾胃营养素:

高丽菜营养素众多,当中最引人注目的为“维生素U”。它是在高丽菜发现的特有成分,有抑制胃酸分泌、修复胃部黏膜的效果,其中又以春高丽菜含量最为丰富。不过维生素U不耐热,建议生食,另外与酸性食物搭配成分不易被破坏,很适合作为沙拉食用。

4.增加咀嚼次数不易饿:

切的时候不要切成细细的高丽菜丝,豪爽的大块切成高丽菜片更能让你好好咀嚼,借此刺激饱腹中枢,进而减少整体食量。另外,咀嚼还会刺激到交感神经,进而提高褐色脂肪细胞的能量消耗,加速脂肪燃烧生热,减重就这么简单。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