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年度台湾美食节 用味蕾体验文化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华人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素有“美食天堂”之称的台湾,努力将其饮食文化向世界推广。第二届悉尼年度台湾美食节日前在五星级香格里拉饭店内举行,让远在悉尼的人们也能尝到地道的台湾味。

对于台湾人而言,吃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文化的表现。当晚的美食节上,各色台湾料理和小吃非常丰富,正体现了台湾饮食文化的多元化。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牛肉面,还有古早味卤肉饭、蚵仔煎,以及珍珠奶茶、芋圆等甜点。

为了迎接美食节,驻悉尼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特地从台湾请来厨师,精心烹饪,给食客们提供美好体验。

许多外国人认识台 湾的方式,就是透过台湾美食来了解台湾文化和风土人情。

驻悉尼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王雪虹处长:我们不管是从台湾过来的,或者是在地的悉尼人,大家都很喜欢美食,享受美食。台湾又以美食闻名。而且每一道食物背后都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都可以跟在地连接,有非常丰富的文化,还有非常的多的历史的连接。所以我觉得这是它最动人的地方。你吃进去的不只是一口食物,而是浓浓的人情味。

除了美食,现场还有表演团体带来原住民舞蹈及台湾民谣演唱,让味蕾跟着美食及音乐起舞。
美食节以香格里拉酒店自助餐的形式进行,将于28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燕珊、徐正浩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