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税改很可能年底前通过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讯】共和党参议员David Perdue是目前国会中唯一的一位曾担任过“财富500强”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的议员。周二,他对于在年底前通过税改计划表示非常乐观。同时,他也强调,税改是减少美国负债﹑振兴经济的必要之举。

美国联邦参议员David Perdue﹕“我们很有可能,在年底前通过税改。每个人都已认识到其重要性。”

联邦参议员珀度(David Perdue)曾任美国锐步公司首席执行官,有超过40年商业经验。他认为,无论从减少美国负债或是振兴经济的角度来看,减税都是联邦政府必须采取的措施。

目前,美国大公司平均税率约为39%,远超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23%的平均线。

美国联邦参议员David Perdue﹕“高公司税率加上(把现金汇回美国的)“汇回税”,让美国企业面临被并购的压力。”

由于高税率,大量美国企业投资海外,也把利润留在国外。减税法案一旦通过,估计将有近4万亿美元资本回流美国。

“商业圆桌会议”总裁Joshua Bolten﹕“我们有76%的公司执行长说,他们有计划将增加雇员,如果减税法案通过。”

由美国200多家大型企业执行长组成的商业圆桌会议,日前调查发现,如果减税法案通过,绝大部分会员公司都有计划,要增加雇员并投资美国。

目前,也一些反对者批评,如果税改法案过关,将让联邦赤字在未来十年增加1.5万亿美元。

美国联邦参议员David Perdue﹕“如果经济增长0.4%,不到0.5%,就足以支付$1.5万亿(的联邦赤字)。”

参议员珀度(David Perdue)也警告,万一今年税改方案不通过,市场将会非常失望,并会影响明年经济成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