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蒂勒森访印度 强调合作反恐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亚洲之行,周三抵达新德里,蒂勒森与印度官员会谈,强调美国的反恐政策,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

蒂勒森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周三在新德里会晤,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达了对巴基斯坦姑息恐怖份子的担忧。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这些恐怖组织在巴基斯坦境内扩大力量,会威胁到巴基斯坦的稳定,这对谁都不利。我们与巴基斯坦有共同利益,不仅要遏止恐怖组织发展,最终还要彻底清除他们。”

印度长期指责巴基斯坦没有采取有效行动打击本土武装份子。美国和阿富汗也认为,塔利班得到巴基斯坦庇护。美印双方表示,将加强反恐合作,美国会向印度提供先进的军事技术。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美国与印度站在一起,不能容忍对恐怖份子的庇护。”

这次出访印度之前,蒂勒森曾表示要加强与印度的“战略合作”,制衡中共在亚洲的负面影响。双方也谈到朝鲜问题。印度近期已经禁止与朝鲜食品和药品之外的贸易往来,但是计划保留驻朝使馆和对话渠道。

在官方活动开始前,蒂勒森前往圣雄甘地纪念馆,向其表达敬意。周三晚些时候,蒂勒森将与莫迪总统会面。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