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把杏仁果 打击老花、身体胆固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6日讯】根据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部教授井上浩义研究,只要每天吃一把杏仁果,就能有效预防老花眼!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部教授井上浩义指出,容易老花眼的人和眼睛健康的人,差别在于日常饮食中,吃到的烧焦物质含量。

烤面包、烤鱼以及烤肉等食物中焦掉的部分,会产生AGEs(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糖化终产物),一种体内的糖与蛋白质结合而成的老化物质。

AGEs一般认为是皮肤松弛与产生皱纹的原因,与体内老化有深刻的关系,而井上教授表示,AGEs透过食物进入体内,无法被人体消化,积蓄在肝脏与血液中,输送到全身时囤积在眼睛的水晶体,会让水晶体变硬,造成眼睛活动迟缓,变得容易老花。

根据井上教授研究发现,杏仁果中的成分能与AGEs结合,将AGEs排出体外。60公斤的人,每天杏仁果摄取量为25粒。井上浩义教授亲身实践,半年内每天吃无盐的杏仁果,体内AGEs减少了18%。

每天杏仁果摄取量:体重(单位:公斤) X 25/60 =个数。

另外,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曾研究,透过饮食可以控制预防高脂血症,而且从饮食控制得到的效果,不亚于降胆固醇药物。预防高脂血症的饮食控制内容,包括多摄取杏仁、黄豆、蛋白、谷类水溶性纤维及植物固醇。

植物固醇的结构近似胆固醇,会在肠道里跟胆固醇竞争,进而阻止肠道中胆固醇的吸收,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美国FDA报告也指出,每天摄取13公克的植物固醇,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及低密度胆固醇(坏胆固醇)。

相较于水果、坚果类中的植物固醇量,冷榨植物油中含有最多植物固醇,尤其,以玄米油、芝麻油、玉米油含量最高;日本厚生劳动省也认定,含有足量植物固醇的油品,具有保健功效。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