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后首向习喊话 蔡英文吁开展良性对话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今年是解严三十年,两岸交流也开放三十年,适逢中共十九大刚刚结束,总统蔡英文也赶在出访前,在两岸交流30年研讨会上,再度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喊话,总统重申善意不变,承诺不变,呼吁进入第二个五年任期的习近平,全新的执政阶段,正是两岸,展开良性对话的改变契机。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现在,正是一个改变的契机,我要再一次呼吁,两岸的领导人,应该秉持圆融中道的传统政治智慧,寻求两岸关系的突破,为两岸人民创造长久的福祉,并且永远消除敌对及战争的恐惧。”

十九大才刚落幕,总统蔡英文,再次喊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一次更柔软说故事,强调民进党在解严前,就曾为老兵返乡请命,并在开放探亲后,由民进党中常会决议,支持两岸人民返乡不应受限。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这是民进党作为一个在野党,对两岸关系迈向正常化,所做的第一份努力。去年520,我呼吁两岸的两个执政党,应该放下历史包袱,展开良性对话,造福两岸人民。”

期待与习近平开展良性对话,造福人民,蔡英文细数过往,《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法源订定,1992年开启制度化协商,随后从半官方到官方,签署了23项协议,民进党都将概括承受,也强调2000年民进党首度执政,虽然有小波折,但仍务实推动两岸发展,如今,维持两岸和平稳定与发展已是最高共识。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而两岸关系要稳定发展,双方的执政党必须有所互动以及交往,增进相互了解,逐步累积信任,才能共同面对处理两岸交流的各种事务。”

再对习近平伸出橄榄枝,蔡英文期待两岸执政党有所互动交流, 而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则说,相信只要求同存异,就能为两岸关系找到合作新契机,开启两岸下一个三十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