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特朗普十九大后恭贺习近平连任:“他是厉害的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7日讯】【今日点击】(2983-1)

提要
英媒:世界应警惕习近平输出专制模式
川普十九大后恭贺习近平连任:“他是厉害的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这集节目可能大家看起来,在节目当中稍微有点怪怪的,是因为电脑出了点状况,所以我们就用临时的一个办法,但是基本看起来应该没什么问题啦,跟大家打声招呼。十九大结束了,那习近平呢,我们看到的习近平的思想就拿出来了。而他在过程中应该说付出了,在我的眼睛里认为,他可能相当不随愿,就是他为了习近平的思想进入中共党章,应该讲他付出了相当的代价,那变化很多。而在海外的媒体当中,讨论相当多的一个说法就是,他没有给共产党这个,他没有接班人嘛, 没有明显的接班人。这件事对在西方媒体中认为,这是暗藏着这个动荡巨大,就是它的背后的将带来的威胁,给社会给国家带来的这种不稳定性呢,是相当巨大的。

如果大家往前想,有人说习近平思想出来肩比毛泽东,我们重复很多了,但是有关接班人这件事情,他可超过毛泽东了,超过毛泽东。毛泽东有刘少奇做接班人, 被他杀了,那林彪做接班人也被他杀了,最后就弄了个华国锋。他没招的时候,临死的时候出了个华国锋,很多人认为那是他儿子、 那是他儿子。而毛泽东拍死邓小平就跟拍苍蝇似的,对吧, 弄了他三回。他个矮拍不死他。毛泽东怎么他也不会想说让邓小平接他的班,他觉得邓小平贼心眼子太多,光长心眼不长个儿。

结果放到邓小平那儿一样,胡耀邦帮着他。那昭雪平反这是当时说的,大概300万人,在胡耀邦的主持下,300万的人及其家庭被昭雪平反了。扭过脸来没有3、4年,他就把胡耀邦拍死了,胡耀邦反而成为了他命里中的接班人。拍死胡耀邦这是30年前的事情, 对吧,那当时就是说差一点儿就变天了。没变天出了个赵紫阳,赵紫阳又被他弄死了,然后才出了这个江泽民,江泽民也差点被他弄死。他也知道没招了,他叫隔代指定接班人,胡锦涛就这么来的。胡锦涛这么来的,后来出了个李克强, 对不对。李克强是中共历史上,在政治局常委中待的时间最长的,估计得20年了。20年了都,他是一直是政治局常委的。

所以隔代指定接班人是邓小平干的,那本来就是说是恶心了这个江泽民,江泽民是绝乎。江泽民选了个薄熙来, 薄熙来死了,出事了自己出事了,然后让习近平嫁接。那只能叫嫁接,因为他中间他想让他当两年,然后让薄熙来上来,结果薄熙来死在他前头了。然后就选了个孙政才,这临时的接班人是习近平,习近平干死了孙政才,到这儿他弄一绝乎。所以没跟你说吗,在我眼睛里,习近平把共产党断子绝孙了,这共产党的接班的就这么来的,你想一想。所以到习近平那,他干脆更比毛泽东厉害,不要接班人,把共产党断子绝孙了,所以这是被很多人认为非常麻烦的事情。

特朗普十九大后恭贺习近平连任:他是“厉害的人”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它说川普十九大后,恭贺习近平连任,说他是个厉害的人,这是个很令人费解的一件事情。在十九大结束前呢,川普就说,说十九大呢,习近平将成为很厉害的人。那十九大开完之后,川普发贺电,川普恨共产党,但恭贺习近平获得权力,这个非常拐弯儿,非常麻烦的事。可能朋友会说,很多朋友说,那川普比较奇怪,是,他比较奇怪,跟一般的政客不同。但川普他崇尚的内容,是在于他的信仰上, 对吧。有人说他在信仰本身上,有他自己取舍的地方,那是他个人的问题。但是在政客当中,在今天美国总统当中,他对信仰的理解,他的一种古典式的,相对古典式的一种做法,都表现出他的特点很个人化,因为他不是纯粹的政客。

那个人化就是说,习近平如果在他的个人的,与他的坦白过程中,如果不能从人的角度上跟川普之间有一种默契,有一种交待的话,有一种坦白的话,川普不会这么做的,不会这么做的。所以在这里面,在我眼睛里是,川普恭贺他获得的权力,获得的权力。习近平星期三应邀给川普通话,这是新华社说的,川普表示中共十九大举世瞩目,密切关注习主席在会上发出的重要政策信息,期待同习主席在北京会面,加强美中合作,共同关心国际和地区问题的,充分交换的看法,应邀应约通了电话。这里面的,这是新华社啊,咱们先说这是新华社说的,应约呢,
也就是哥俩说好的事儿。

那给我的以为呢,从4月6日到7日,习近平成功说服了川普,川普给了他半年的时间,给了他半年的时间到十九大召开。所以习近平跟川普坦白讲的东西,超过了跟他在中共党的内部当中,绝大多数人讲的东西。他跟川普要相当坦白,他答应了川普,大家相互是交换了条件。川普本身是个生意人,第一他是生意人,第二他个人化,第三他在自己的生命理念中,信仰中有他自己的特点。所以习近平必须吻合这个东西,才能够说服川普。而川普本身对共产党本身,是完全深恶痛绝的。可是习近平在十九大拿到了权力,而是在共产党的背景之下,所以川普却能够有这种说法,这是很奇怪的,中间一定有着某些,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事情,默契。而习近平走到现在,这个默契呢应该是,也就是习近平,请川普帮忙的相当一部分走到位了,川普该问习近平要东西。

那除此之外,令人比较称奇的,就是金正恩向习近平发了贺电,祝贺习近平连任总书记。他说相信中朝关系,根据两国的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能有着更好的概念。他没有放炮,还没有发火箭,他也没有试验氢弹,结果极为罕见的,向习近平发来了贺电。那我眼睛里,我以为金正恩呢,他代表的是江泽民的势力。
而江泽民的势力在整个过程中,基本上被打掉很零散了。普京发来贺电,讲十九大后,彰显习近平的政治权力,及其政策的广泛影响力,强化了中国的地位。我觉得这些都没什么可讲,所以比较特别的就是,金正恩跟川普的说法。

英媒:世界应警惕习近平输出专制模式

而面对同一个主题,在媒体中却有着不同的说法。BBC讲说世界应该警惕,习近平输出的专制模式。它描述的内容,它翻译的内容是英国的金融时报和泰晤士报。其实金融时报在发表一篇评论,BBC翻译得很客气啦,它的原话是指中国正在走回头路,中国正在往回走着个人崇拜的邪教之路。如果你直翻的话,它用了邪教这个词,用了个人崇拜这个词。所以那BBC翻译出来,已经相对相当的温和了。

但是呢,它同样提出这个说法:一个国家变得越来越富强,它将会民主转变,而这个说法,这是西方的普世的说法,但是在共产党的中国是不一样了,变成了更加的专权专制,巩固了习近平的统治,和不可动摇的地位。

所以很少有人期待习近平,将会在5年之后卸任。全世界应该重视习近平的巩固权力的作法。他反对西方霸权,但却在数十年里,首次把中共的专制模式,推向了全世界。中共曾经向第三世界输出过武装革命,之后又从西方引进了资本主义思想,所以他这只是把他的梗概拿出来了。而在这个金融时报里特别谈到了,共产党的中国全面输出软实力当中,孔子学院,在全球500多个大学里面,建起来的孔子学院,那实际是一种邪恶的渗透,一种完全以西方崇拜的民主模式的背道而驰。所以这是金融时报直接了当的抨击,在现在的中国十九大的,营造的推崇习近平个人的做法。

所以大家要明白这个,接不接受的就是共产党。那在现在的模式之下推起个人崇拜,它的寿命将极其短暂。也就是说习近平的这个做法,我相信他自己也知道,这东西是不能用下去,这东西可以当工具使,但这个东西没办法用下去。大家都是拿着iPhone的年代,不是拿着红宝书的年代。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