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中南海曾围绕王岐山激烈博弈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 人民日报登习巨幅照片 引外媒议论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10月25号召开,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第二天刊发消息时,在头版登出习近平的巨幅照片,引发海外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26号的头版上,习近平的个人照片居版面正中央,约占了版面的1/3,而他连同其他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合照则放在了下方。

路透社报导说,这和中共近些年的惯例明显不同。在此之前,只有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在五年一度的中共党代会后,曾占据《人民日报》头版的主要篇幅。

有评论说,官方媒体突出习近平一人,印证了中共集体领导体制正在弱化的说法。

也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习近平已经成为继毛泽东以来最有权力的领导人。

外媒:中南海曾围绕王岐山激烈博弈

中共十九大已经落幕,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被证实不再连任,个中原因,外界仍然猜测不已。

10月26号,“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说,当天的“日本经济新闻”披露,王岐山没有列入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名单,是因为他在过去五年的激烈“打虎”反腐运动中,成为很多人仇恨的目标。

报导引述中共党内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在中共十九大前,中南海的政治博弈曾围绕王岐山能否留任激烈展开。尽管习近平对王岐山的“打虎”成果非常满意,想留住王岐山,但是“反对派”对王的反扑太激烈了,习近平为了平衡更多的政治因素,不得不同意了王岐山的“退休”。

内蒙强拆人员遭户主投燃烧弹烧伤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路,10月24号发生强拆血案,一名蒙古族户主为保护房屋,在与强拆人员对峙失败后,向强拆人员投掷自制燃烧弹,据说导致三人面部大面积烧伤。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强拆队在利用挖掘机强行登上屋顶时,被户主投掷燃烧瓶,挖掘车斗瞬间燃起大火,强拆人员纷纷跳车逃生。

据当地居民介绍,目前蒙族户主已经被警方抓走,政府对相关消息则严密封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