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食品药物管理局24年 华裔分享成功经验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讯】在美国,但凡能放进嘴里的,都经过了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严格监控。来自纽约FDA办公室的华裔专员梁兆昇,一做就是24年,一起听听他的故事。

梁兆昇,来自香港,6岁随父母移民来美,一开始,他的职业梦想比较独特。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罪案调查科专员梁兆昇:“我曾经想过去设计导弹系统,所以我大学时选修了电气工程科。”

后来,他发现导弹没那么容易做,就转而加入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当时是1993年,罪案调查科(Criminal Investigation Office)刚成立。

他很感激父母,放手让他追逐梦想。

梁兆昇:“很多同事都问过我,为什么你要做执法人员?我跟他们开玩笑的说,我们家庭不是那种一定要让我去当律师、医生、或者工程师,牙医的。”

24年来,他处理过不少有趣的案子。

梁兆昇:“通常类固醇、人类生长激素属于注射性、丸状药物。有一宗案件,将这些药做成了果冻状,是中国的产品。他们自己加工产品,包装、打印商标,然后以比如:巧克力的包装出售,但却不是巧克力。我们逮捕了这两名嫌犯,这是一个有意思的案子,我很享受。”

说到给年轻人的建议,梁兆昇认为知识很重要。

梁兆昇:“如果你想要在政府部门工作,做执法人员,教育永远是第一位。”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