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滑手机要罚款 檀香山成全美首例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讯】习惯走路看手机的人要注意了,从本周三开始,美国夏威夷州的檀香山市,开始执行新法规,对看手机过马路的行人开罚单,檀香山,也成为全美国第一个,处罚这个行为的大城市。

在美国开车禁止发短信是普遍规定,但夏威夷檀香山更进一步,从10月25日开始,行人如果在过马路时也做低头族,就要吃罚单了。

今年7月,檀香山市通过法案,对过马路时看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行人开出罚单,成为全美首个施行此法的大城市。首次违规者的罚单金额在15至35美元,多次违规者最高可罚99美元。但过马路打电话则不在违规范围内。

行人Peter Dietrich:“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好多人走路魂不守舍的。”

行人+Lois Tong:“我们走路就是应该小心一点,过马路也要注意周围的情况。”

几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功能增多,民众投入在手机上的精力也越来越多,也随之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根据“安全研究日报”2015年的调查,全美范围内2000年到2007年之中,每年只有不到400人因手机影响而受伤。但智能手机大量流入市场之后,仅2012一年就有约1300名行人发生事故。

今年6月,新泽西州的一名67岁妇女因为走路只顾看手机,不慎掉进身旁商店6英尺深的地下室,造成重伤住院。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