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谈习近平:很厉害但不是国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8日讯】自从川普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联系频繁,双方建立并保持了一个良好的关系。心直口快的川普更曾在多个场合多次称赞过习近平。十九大结束后,川普及时通过电话向习近平表达了祝贺,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公开谈论了自己对习近平的看法。

川普在社交网站上的帖文披露,中共十九大结束,中共政治局常委与公众见面后,他打电话恭贺了习近平“非凡跃升”(extraordinary elevation)。他透露说,他和习近平两人讨论了朝鲜和贸易两个“非常重要”的议题。

随后,川普在接受福克斯商务新闻采访时谈到了习近平,他再次明确告知媒体,他和习近平之间 “关系十分良好”。

他又形容习近平是个“很厉害的人”,习近平的地位提升是中国“前所未有”的。

“他非常有权力”川普说:“有些人叫他(习近平)做中国国王,但其实他是主席(President)。”

在这之前,川普已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谈论过习近平,两人之间互动频繁。外界发现,个性直率的川普从不掩饰他对习近平个人的肯定与称赞,尽管川普时常公开对共产主义提出抨击,但他把习近平自身和中共这个政党区分得很清楚。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于今年4月第一次在佛罗里达庄园见习近平后就高兴地对媒体说:“我真的很喜欢他(习近平)”他形容说:“我觉得我们之间有很不错的化学反应。我是说至少我感觉不错——或许他并不喜欢我,但我觉得他当时是喜欢我的。”

7月13日正在访问法国的川普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召开联合记者会时,也提到了习近平,他说:“他是我朋友,我很尊敬他,我们变得很熟,(他)是个好领袖,是个很有才的人,我想他是个好人,他爱中国。”

实施上,不止是川普一再公开表达自己对习近平的好感,习近平也曾经公开对自己与川普之间的互动作出了积极正面的评价。

据法新社报导,习近平9月30日接待访华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时候,回忆起他和川普的多次通话,以及今年4月和7月分别在佛罗里达和德国汉堡会面时的情形,

习近平说:“我享受每一次的这些会面。我们已经在为推动中美关系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双方也维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和私人友谊。”

习近平说:“双方工作团队要共同努力、密切合作,确保(川普来华)访问成为一次成功的、特殊的访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