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看电影要实名购票引发议论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讯】河南郑州地区部分影院,从十九大前几周开始,实行电影票实名购票制,引发议论。维权人士认为,当地政府强拆民房造成民众反抗,发生捅死人的血案一再发生,因此当局想要加强反恐维稳的力度。

最近,郑州一家影城的海报在网上引发议论,海报上公告,即日起购买电影票需实名购票,网购顾客再进行检票时请主动出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

据’微信公号《三声》调查,这是公安部门要求的,在十九大前几周开始实行,到现在也没有停下来,只有郑州地区部分影院实行,现在全国还没有统一实行。

河南网友郭先生:“我感到很不理解,看个电影嘛,大家去娱乐的,放松心情的,还要带身份证,从那个火车票实名制、包括上网实名制、新疆那块菜刀也要登记实名制,共产党草木皆兵,那餐厅也是很多人啊,是不是也要登记身份证啊。”

郑州维权人士侯帅认为,当地政府强拆民房造成民怨很大,民众反抗强拆,发生捅死人的血案一再发生,因此加强反恐维稳的力度。

郑州维权人士侯帅:“对于老百姓来说,电影院里面是安全的,老百姓没有在电影院发生过什么恐怖袭击,倒是自己在家里面被人揪出来打,然后把房子拆掉了,这个事情倒是很多,老百姓被逼到走投无路的时候,会拿刀反抗啊,管控是很严,严的原因就是因为大家都觉醒了嘛。”

去年5月,郑州村民范花培不满当地政府拆迁补偿太低,在遭停电停水后持刀捅死3人,其中包括一名官员;今年9月又发生村民曹春生因不满当地政府强拆房子,与强拆人员发生冲突,持刀捅死两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