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巴黎巧克力沙龙展 品味独特文化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讯】大型巧克力沙龙展在巴黎开展,世界许多品牌的巧克力商家参与了此次展览,展示出巧克力独有的文化及特色,预计吸引十多万民众参观品尝。请看本台记者在巴黎的报导。

第23届巧克力展,从本月28号在Porte de Versailles,拉开了连续5天展览的序幕。来自全世界的260家参展商,展出了千姿百态的艺术造型及天然色彩的巧克力,还有巧克力糕点。展出中,民众可了解到平时所触及不到的巧克力制作过程,并可亲自参与试做。琳琅满目的巧克力展会,让人们大开眼界。

主厨Mark Singer:“今天在巧克力沙龙,我们教大家做巧克力夏洛蒂,用手指饼乾和打发的微甜玛士卡彭乳酪。秘诀是把适温的巧克力混入打发的玛士卡彭乳酪,记住巧克力千万不能太热。”

访客Marie-Claude Franz:“刚才一个展位让我们品尝只烘培5分钟、20分钟,还有40分钟的巧克力,用同样的可可原材料,可是味道很不同!会变得温和。刚开始口味比较粗犷,慢慢会变柔和。”

展会还吸引了从外省赶来的中国民众,他们认为能了解巧克力文化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特鲁瓦市留学生刘先生:“今天来这里也是因为这边有各种各样的国家,包括亚洲一些国家、日本还有西非、北非一些国家,就是世界各地文化的一个交融,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独特的体验。

留学生玄小姐:“我就想尝尝各种巧克力,然后开拓一下视野。”

巧克力不仅具有美妙的味道,更是在节庆日,作为表达一份真情暖意的礼品,凸显一种特殊的文化而受到人们的青睐。

访客Fabienne Ducy:“对我而言巧克力是每天必吃的点心,我很喜欢巧克力,每天都吃。”

新唐人记者鑫妍、思远、金波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