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指孙政才“搞阴谋活动” 再证政变传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孙政才落马时,曾有传闻指其因未遂政变被抓。中共高官在十九大期间称孙政才“篡党夺权”,被指奉命放风,凸显中共内斗激烈。日前党媒公布中纪委十九大报告,也指孙政才等“野心家”搞“阴谋活动”,似乎再证政变传言。

10月29日,新华社全文公布了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在十九大上的工作报告,在“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章节中,再提到周永康、孙政才等。

报告称,“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交织形成“利益集团”,严重危害中共“政治安全”;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报告强调,中共中央果断铲除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中纪委将“全面肃清流毒影响”。

日前,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在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分组讨论会上,直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等6人“既巨贪又垢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当时,该说法引起外界关注。外界分析指,此言既印证了薄、周十八大前阴谋篡权的传闻,也透露了孙政才在十九大前也曾参与策划反习阴谋。刘士余此举或奉命放风,可能与十九大内部激斗有关。

党媒此次再度公开中纪委批孙“野心家、阴谋家”、“搞阴谋活动”,再次佐证了孙政才确曾“图谋不轨”。

在十九大上,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也曾对记者表示,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将与肃清“薄、王思想遗毒”结合,“因为这两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我们要一起加以清理、清除。”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孙和薄“在政治上有共同性”,可以解读为两层意思:1、孙政才和薄熙来一样图谋夺权,颠覆习近平;2、孙政才和薄熙来有相同的政治靠山,都是江泽民、曾庆红栽培提拔,并成为江曾政变倒习的代理人。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曾对《希望之声》透露,重庆两次被江、曾选中作为政变基地:第一次是薄熙来企图发动政变推翻习近平,第二次是孙政才继续江泽民、曾庆红的意志,试图搞事推翻习近平。

孙政才被指为江泽民当年指定的“接班人”,从其履历来看,曾经提拔过孙的“伯乐”,包括江派大员刘淇、贾庆林和曾庆红等。

习近平今年7月突然拿下孙政才之后,紧接着在北京召开了一个不准记录、不准泄密的京西会议,又在内蒙举行了习近平唱独角的大阅兵。当时就有分析称,北京可能刚刚弹压了一场未遂政变。

9月初,港媒传出中共两名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落马的消息。随后军内启动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的专项政治巡视,一直持续到十九大前。这又让人怀疑,房峰辉和张阳是否孙政才搞政变的军中内应?

据港媒披露,前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而政工部主任张阳和长期主掌政治部的徐才厚关系密切。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