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立刻就能做的方法 预防白发不失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日本美容作家吉野百合子表示,有5个现在立刻就能实行的生活习惯,有助于预防白发。想拥有好肌肤以及健康,充足睡眠不可或缺,而对黑发也同等重要。

睡眠中人体会分泌成长荷尔蒙,同时也是白天疲于受到紫外线、灰尘等外在刺激的细胞,而能专注于产生黑发的时间,对于养发来说十分重要。

时常听到吃海藻对头发好,昆布、海带以及羊栖菜等海藻类中含有丰富的碘,能够促使细胞成长与代谢,让头发保持健康的状态。此外,日本专业美容师铃木绚子表示,海藻类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与膳食纤维,都是制成头发时不可缺少的成分。

如果平时太忙无法常常准备海藻料理,海苔是个方便的选择,可选择不加糖、盐以及过多添加物的品牌,直接食用或是拿来包饭都很方便。此外,鲭鱼、沙丁鱼的碘含量也很丰富。

血液循环变好,可帮助头皮代谢老废物质,也让色素细胞的活动更为顺畅。除了去外面给人按摩之外,平时揉揉头皮也具有效果。

全身的血液循环,除了心脏之外,主要是以小腿的肌肉帮浦来循环,想让小腿肌肉发挥作用,运动就十分重要,即使没有特别抽出运动的时间,多爬楼梯、通勤时站着不坐下,下班时多走点路,用零碎的时间也能增加运动量。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研究指出,压力对人体有许多危害,包含了让血管收缩,使得血液循环不良以及代谢低落,还会让体内产生的大量活性氧,也会让细胞加速老化,导致白发

尽管知道压力有这么多坏处,现代人繁忙的生活里却很难完全没有压力,因此在高压的日本社会里,搞笑艺人、谐星就变得十分活跃,有着各式各样的搞笑节目、剧团表演,透过笑声来纾解压力。平时不妨多看些轻松搞笑的电影、漫画,培养转换心情的习惯,适度释放压力。

《白芝麻油健康法》(暂译)作者莲村诚,取得东京慈惠会医学大学博士学位后,致力于推广印度医疗,在排毒方面也相当有成就。他认为芝麻油在日常生活随处可得,不需要使用昂贵的芳香精油就有时光逆流的神奇效果。

根据莲村诚表示, 涂抹白芝麻油不但可以防老、排毒、美肌,涂在特定地方还有不同功效。像是涂抹在脚掌,就能治疗失眠、帮助修复眼睛疲劳。而若是涂在头皮,则可以预防掉发与白发增生。

但白芝麻油可不是一买来就可以用,必须经过一连串步骤才能涂在身上。

步骤:

1.首先把要使用的白芝麻油倒进锅子里,用小火加热;

2.加热到90度的时候渐渐把火再转小,等油升温至100度,勿超过110度;

3.使油自然冷却,装进密封的容器内;

4.加热处理过后的油约可保存三个月 处理好芝麻油后,可以选定在沐浴前给自己做一次全身涂抹与按摩。注意要从内侧往外侧按摩,像头皮也不要错过,涂抹完之后确实按摩。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