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即将到访 索罗门群岛传逼宫现任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即将在1日访问的索罗门群岛,日前传出包括副总理马朗嘉在内的7位阁员28日集体请辞。媒体称,新的团体正在成形,欲逼宫现任苏嘉瓦瑞政府。

纽西兰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今天报导,28日请辞的这群阁员,除了马朗嘉(Manasseh Maelanga)以外,还包括2位前总理费立普(Danny Philip)及芮尼(Snyder Rini)。他们以荷尼阿拉饭店(Honiara Hotel)为根据地进行游说。

报导说,29日有更多阁员及后座议员加入荷尼阿拉饭店团体的行列,而因费立普及芮尼的入列,使得逼宫现任政府的传闻甚嚣尘上。

报导引述他们声称,现任名为“追求改变民主联盟”(Democratic Coalition for Change)的政府,共有50席的索罗门群岛国会掌握过半数席位,并计划在接下来几周对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提出不信任动议。

总理苏嘉瓦瑞的办公室则表示,政府依旧完好。其他仍忠于苏嘉瓦瑞的政府成员也表示,他们有信心能保有多数势力。

“索罗门星报”(Solomon Star)今天报导,索罗门群岛驻联合国(UN)常任代表西西罗(Amb. Robert Sisilo)上周受邀访问台湾时,再度承诺对台湾请求参与联合国系统及其“2030永续发展目标”(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坚定支持。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