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接管首日 加独领导人被控叛乱罪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西班牙政府在周一正式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当地政府也恢复正常上班。针对发动独立的加泰前领导人,当局也以叛乱的罪名进行起诉。

周日,超过30万民众聚集在巴赛罗纳街头,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

部分民众甚至要求逮捕加泰领导人普伊格蒙特。

周一,西班牙政府正式接管加泰罗尼亚,尽管分离主义者发起了“公民不服从”运动,要求公务人员不要上班,但成效如何仍不得而知,许多人依然照常上班。

尽管加泰自治政府官员已经被西班牙当局开除,但仍有官员表示不服。

加泰罗尼亚内政部总长Cesar Puig:“他们问我有没有觉得自己被开除,我说没有,因为只有我的(加泰)政府可以开除我。”

西班牙检察总长也准备对宣布独立的普伊格蒙特等人,以叛乱罪、煽动罪、以及滥用公款等罪名提出起诉。

加泰罗尼亚在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宣称有9成选民赞成独立,但投票率只有43%,因此正当性与合法性都受到质疑。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