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公布起诉名单 双重标准引质疑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政治消息,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周一公布有关“通俄门”调查的起诉名单,曾经担任川普(特朗普)选战经理的曼纳福特被控12项罪名,但与川普方面并没有关系。川普则质疑,“通俄门”调查没有关注希拉里与俄罗斯的往来,有双重标准。

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周一公布,“大陪审团”对川普的前选战经理曼纳福特提出12项犯罪指控,包括“阴谋对抗美国”、“阴谋洗钱”等。这是穆勒在通俄调查中首次提出指控。

不过,川普随即发推文澄清,这些指控都是针对曼纳福特几年前的问题,那时他还没参与川普的选战工作。主流媒体也证实:当前对曼纳福特的指控与川普选战没有关连。

此外,曼纳福特的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也被起诉。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我们很早以前就声明,没有证据表明川普选战与俄国共谋,今天的指控也没有改变这一论据。”

对他们的指控,大多发生在2006至2015年,曼纳福特和盖茨为亲俄的乌克兰前政府工作,捞到了数千万美元好处,但并没有依法在美国注册为“外国人代理”。对曼纳福特的指控,可能使他面临最多20年监禁。

但是,两人在周一下午出庭时并不认罪。检察官对他们开出天价保释金,曼纳福特是1000万美元,盖茨是500万。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没有任何活动或官方行为,是川普选战团队参与的,而且它们绝大多数发生在川普竞选以前。”

不过,穆勒办公室在周一公布的另一项声明同样引人注目。

川普选战的一名前工作人员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承认在今年1月回答FBI的提问时撒谎,他在本月初对此认罪。

帕帕多普洛斯曾撒谎说自己在加入川普选战前,就联络了一名握有希拉里把柄的教授,但后来承认是在加入选战后才联络这个人物。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帕帕多普洛斯在选战团队中影响相当有限,是在一个志愿者岗位。他也没有任何行为代表川普选战官方,从没有过。”

川普发推文,重申没有与俄罗斯共谋,并质疑“通俄门”调查并不关注希拉里和民主党与俄罗斯之间的往来。

川普在周日的推文中说,从没见过共和党如此团结和恼火,对希拉里选战高价聘用Fusion GPS制作抹黑川普的材料,以及出卖美国铀资源给俄罗斯等严重问题。他指出,希拉里团队有太多罪行,事实正在被大量曝光。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真实的共谋丑闻,我们已经声明好几次,都是有关希拉里选战,Fusion GPS和俄罗斯,有明确证据显示,希拉里选战与俄罗斯情报人员共谋,散布谣言抹黑川普,以影响选情。有足够报导和信息显示,(国会调查希拉里)可能不是个坏主意。”

川普还在推文中质疑,正当共和党努力推税改的时候,有关俄罗斯的事情又被炒起来,这能是巧合吗?不是!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我们仍期望这项调查可以尽快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