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智囊刘鹤之父惨死 半年无人敢奔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近年来,中共十年文革的血腥与残酷真相不断被披露。十九大上,刚刚晋升政治局委员的习近平智囊刘鹤,其父亲刘植岩,在文革时被批斗惨死内幕,近日也被曝光。据说,当年刘鹤之父死后半年都没有人敢去奔丧。

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主要智囊之一,曾留学哈佛,被普遍视为中国经济政策背后的关键性人物,外界称刘鹤是中南海的首席经济智囊。

2013年刘鹤被擢升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习近平是该领导小组的组长。而习近平几乎每次视察或出访,刘鹤都是重要的陪同者。

中共十九大上,刘鹤晋升政治局委员。有文革时代过来的知情人发贴说,“刘鹤要升官了,使我想起他父亲刘植岩的惨状。”

知情人说,“1968年4月,我到成都殡仪馆处理朋友的丧事。到冷藏间去找朋友的尸体。看到左边最下面的尸匣外有一个牌:西南局书记处书记刘植岩,我去拉开尸匣。见到尸身较长,穿戴整齐,但整个头用纱布包裹,戴着鸭舌帽,仍然有血迹。

从牌上看,当时刘植岩已经去世近半年,还没有亲人来奔丧。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问殡仪馆还在坚持上班的工人,他说是关在成都锦江宾馆被批斗,飞坠九楼自杀的。

后来我打听到,刘植岩是当时西南局最年轻的书记兼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同样被红色革命绞肉机所吞噬,极权体制可能吞噬任何人,我们不要忘记。”

文化大革命,全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简称文革,早由时任中共党魁毛泽东1966年发起、以清除中共党内异己为目的政治运动,前后为期10年,至1976年毛泽东死亡、四人帮垮台后结束,被称为“十年浩劫”。

文革时期被称作中国“左倾”最疯狂的时期,对所谓的“阶级敌人”的虐杀极其残酷和野蛮。

从中共高官到普通百姓,人人置身其中,难以自保,昧着良心揭发批斗别人,高压的政治环境让人人恐慌,无数家庭破碎,无数妻离子散的悲剧在全国各地上演……

文革中,数百万中国公民,特别是知识分子、高官等被迫害、强制劳动或被处决。文革造成的死亡人数至今仍是个谜,历史学家估计可能会高达200万。胡耀邦后来对南斯拉夫记者说:“当时有约一亿人受株连,占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文革制造数以百万计的冤假错案,上至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军队领导人彭德怀、贺龙,下至普通官员和无数无辜的知识份子和群众都惨遭迫害致死,在中国历史上,这样屠戮杀害绝无仅有。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指出,毛泽东发起的文革,使中国文化人遭遇了亘古未有的残酷整杀。多少著名的作家、艺术家、演员被活活迫害而死,多少无辜的文学艺术工作者因被强加上了莫须有的罪名而惨遭批判和斗争。

仅上海音乐学院在文革中就有200名艺术家被迫害身亡。

三、四十年代为共产党打天下曾“功勋卓著”的共产派文化人几乎被一网打尽。被共产党封为“人民作家”的老舍、人民演员的舒秀文、上官云珠等一大批作家和艺术家,只能含恨诀别人间。安徽的著名黄梅戏演员严凤英,虽已被逼自杀,尸体还要被军代表和造反派勒令“脱光解剖”,要“寻找向台湾国民党发报的发报机”……

民间称十年文革为“太阳最红,而人间最黑”的年月。

文革结束后,当时的中共领导人叶剑英说,文革期间全国整了1亿人,死了2000万人。

邓小平对意大利女记者法拉奇说:永远也统计不了,因为死的原因各种各样,中国又是那样广大,总之,人死了很多!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