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股价跌跌不休 党媒:股民解套要等15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曾被封为“亚洲最赚钱公司”的中石油,近年却创下“世界历史上最为惨重的跌势”,10年来市值蒸发约8000亿美元。中共党媒此前称,被套牢的中国股民解套要等150年。许多被套牢的中国股民甚至发出哀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

10月30日,中石油收盘价只有人民币8.30元,与2007年中国石油在上海A股挂牌上市创下每股48.62元的最高价位相比,几乎只剩零头。中石油上市后的10年间,股价一路跌跌不休,迄今市值已蒸发约8000亿美元。

彭博社称,如果用100美元的纸币铺在地上,中石油蒸发的8000亿美元可以绕地球31圈。彭博分析师预估,中石油股价未来一年还将下滑16%,下跌至从未见过的低点。

根据中共官媒估计,在中石油股票最高点买入而被套牢的中国股民,想要解套,必须要等150年。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国石油会赚钱,自A股上市以来每年盈利都在1000亿以上,业绩非常稳定,曾被封为“亚洲最赚钱公司”。但上市之后,该股却一路走熊,成了被吐槽最多的大熊股。为何最赚钱公司,反而最赔钱呢?有以下几点分析可窥见一斑。

中国股市是权贵的提款机

在中共的体制下,经济与政治永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中国股市的背后,中共权贵集团更是魅影重重。

有经济分析师解析: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股市下跌都是政府和百姓一起赔钱,唯独中国股市下跌只有老百姓赔钱,既然只有老百姓赔钱,政府自然就无动于衷了。

为何只有老百姓赔钱?是因为按照中国股票发行规则,股票有好几种发行价,期间相差十几倍,甚至几十倍。

比如中国石油:外资购买价格是1元多,中国1%运气好的人抽签价格是16.7元,99%的老百姓平均购买价格是40多元,至于中共权贵集团通过国企私有化改革到手的法人股(非流通股,限售股),干脆就没花钱。

也就是说,只要中石油不跌到1元钱,外资就不会赔钱,权贵集团更不会赔钱,可是一旦跌到这个价格,中国老百姓早就死了好几个轮回了。

当初中共承诺只有老百姓手里的高价股能够上市流通买卖,然而不久中共就公然违背承诺,允许所有股票统统上市交易。这样一来,权贵和外资的低价股与老百姓的高价股都按照一个价格买卖,这无异于是对广大股民的公开掠夺,等于把老百姓的钱直接划拨给权贵和外资。

所以,权贵和外资天天欢天喜地抛售股票(即所谓减持),股票价格当然就天天下跌,迄今为止,仅中石油就已经跌去了近70%,世界历史上的股灾也不过如此。而这却是老百姓单方面的股灾,与此同时权贵和外资仍然大发其财。

以此类推,中国的国企上市股票均同此理。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神华等10家公司,从2007年到2013年,共计蒸发市值逾12万亿元,成为A股市场的十大财富“毁灭机器”。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工商银行,都是国内最赚钱的公司之一。

而在这场对股民的掠夺中,中共权贵们是最大的获益者。例如,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和周永康就被指是中共官场“石油帮”的两任“帮主”,掌控中石油多年。

从1988到1998年期间,周永康曾担任中石油的副总经理和总经理。曾有报导,已退休的老中石油人透露,周永康执掌中石油年代,“天天豪宴10万人民币起跳”。

可以讲,中国股市就是权贵们的提款机,权贵们利用股市疯狂的融资圈钱,成为吸取股民资金的“吸血鬼”。据统计,A股2007年融资4594亿元,熊市中的2010年IPO(首次公开募股)达到创历史记录的4958亿,2009年、2011年IPO融资也均超过了2000亿元。随之而来,权贵的疯狂套现更让股民雪上加霜,老百姓的血汗钱都被权贵们席卷一空。

股市成“金融政变”战场

2015年6月,中国爆发股灾,股市在急速上升后突然暴跌,市值蒸发超过25万亿,数以万计的股民血本无归。这场突如其来的股灾,被指是带政治目的的“金融政变”。

外界分析,这场持续两个多月的股灾背后是江、曾为首的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砸盘,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目的是搞乱经济形势后在北戴河会议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当时,习近平当局紧急救市,注资1.4万亿元人民币,进入股市。却仍被官媒报导称,“救市无效”。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江泽民集团在失去实质军权的情况下,利用经济搅扰习近平,每次大陆股市出现大的波动,背后都有江泽民派系的身影。

2015年的股灾让习、王狠下决心,决定将目前的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股灾之后,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20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等人都先后落马。被指权贵集团“白手套”的富豪肖建华涉嫌操控股灾,被从香港带回大陆调查,至今音信全无。分析认为,金融界还将面临全面的大清洗。

今年十九大召开前,7月14日,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破例亲自主导会议,以往都是由总理主持。这次会议的重点议题为:金融监管协调、金融安全、防控风险、金融开放等。

习近平在会议中强调,要加强金融安全监管和系统性防范金融风险。

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认为,从习近平强调保障“金融安全”可以看出,金融界的动荡已严重危及当局的执政稳定。而习当局强调加强金融监管、严防金融风险等种种举措,实际上是在严防江派再度发起的金融政变。

目前,十九大已经落幕,中共官场也经历了一场大换血,习当局在与江派反习联盟的对决中已占上风。分析认为,接下来,习江两派在金融战场上的厮杀可能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