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蔬菜这样做 让你轻松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日本料理专门学校的校长梅田昌功认为,要做出方便好吃的干燥蔬菜不需要什么复杂的机器,只要找个日晒充足的空间,把处理好的蔬菜晒干即可。把蔬菜干燥,不但更加容易保存,营养也会随着时间增加越来越浓缩,可说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

一说到蔬菜干,大部分的人都会联想到萝卜干或香菇,但其实除了少数一些水分多、容易受伤的蔬菜如莴苣、豆芽菜不适合以外,大部分的蔬菜都可以晒干的。

至于做干燥蔬菜的方法相当简单,只要几个步骤就可以搞定!

把蔬菜切好、洗好并拿餐巾纸确实把水分擦干。皮不要消掉,尝试各种方式切小块,记得切面越大水分越容易散失,有助于干燥蔬菜。

可以用晒萝卜干的竹蓝来做晒干工具,或着是去买专门晒蔬菜的吊蓝,只要是可以通风排水的都可以。

晒蔬菜的时间,其实是在空气干燥的秋天到冬天最适合。摆脱梅雨季,选个天气好的大太阳日,把蔬菜放在阳光下尽情曝晒。 早上10点到下午3点是最好的时间,如果今天没有晒干,可以等明天再继续晒。有些日子虽然很晴朗,但湿气很重,这种时候可能会发霉,必须注意要在通风的日子晒。

除了日晒干燥外,还可以用微波炉、烤箱、温风干燥机等干燥蔬菜。如果是使用烤箱者,用100度低温烤20~30分钟就够了,但这种方法不适合叶菜类。因此在选择干燥方式时还是要注意蔬菜的特性,日晒是最简单、实惠又不易失败的最好方法。

虽然干燥的蔬菜可以比新鲜蔬菜还要更容易保存,但因为是自己做的,没有防腐剂,半干燥的蔬菜三天内要吃完,就算完全干燥也不要放超过三周。只要用厨房纸巾包起来放进保鲜盒就可以了。

另外,为了让蔬菜更容易出现在餐桌上,也可尝试以下方式料理新鲜蔬菜:

把胡萝卜、韭菜、菠菜,通通剁碎,混合煎成蔬菜饼,可以在无形中,吃进更多的蔬菜。

舍弃常用的奶油,把地瓜、或酪梨做成酱料,涂抹在土司上,就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点心!

把豆渣加入豆芽、韭菜、洋葱、蛋、面粉,搅拌均匀,用平底锅煎成饼,就完成了!由于豆渣有丰富钙质,加上其他蔬菜,变身成一道好料理!

当菠菜、芝麻叶等蔬菜,和莓果、葡萄和苹果打成果汁时,菜味就会被掩盖了,所以,嫌料理蔬菜很麻烦,通通打成果汁喝,一样可以元气一整天!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