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民抗建垃圾焚烧场 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湖南永州市新田县枧头镇村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场,连日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人数最多时有上千人游行,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10月28号,发生警民冲突,两名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包括一名未成年学生。

现场围观民众骆先生10月31号告诉《新唐人》,枧头镇街上,26号有上千人游行,27号,28号示威人数减少,有人扔水瓶到警察旁边,被警察追打,一名学生被推倒后被警察打,出面制止的人也被打,头部骨折,两人都血流满面,送医治疗。

枧头镇民众骆先生:“最多有千个人在马路上示威,警察、城管、市里的防暴警察啊、特警啊就来镇压,那天就抓了20多个人,都放出来,第二天也有几百人(示威),防暴警察就增加,打人、打学生,他们太无法无天。”

当地民众表示,那几天每天都有人被抓被打,但具体数字不清楚,目前被抓村民已获释,政府宣布停止该项目,29号起村民停止抗争活动。

十字乡郭先生:“有几个学生被打了,有几个老人被打了吧,还有几个妇女也被打了吧。”

抗议活动从8月22号开始,村民在镇上拉起横幅、到镇政府示威等,当地政府派出百余名特警暴力镇压,甚至到村民家中抓人,并强行要求村民在《同意书》上签字。

骆先生:“县政府和光大集团办一个垃圾焚烧发电站,选址呢离居民区几百米的地方,和学校也是几百米的地方,影响重大,附近的村民就自发的去拉横幅反对。”

新田县政府计划在新夏荣村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点位于水库上游而且人口密集,新夏荣村、李郁村及相邻的宁远县村民都极为反对,5月18号和19号,数个村的村民到十字乡政府抗议选址不合理,遭到暴力镇压,多人被打伤,血流满面。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