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场现空洞 坑道崩塌传约20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朝鲜9月3日在“北部核试验场”举行第6次核试,引发芮氏规模6.3地震,中国吉林、辽宁两省多处都有震感。日本媒体报导,这次的核试导致丰溪里核试场发生大规模坑道崩塌,造成约200人死亡。另外,科学家也担忧,朝鲜核试验或将触发跨越中朝边境的长白山火山爆发。

《朝日电视台》31日报导,朝鲜消息人士指出,9月10日左右,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场,发生大规模的地下坑道崩落事故,约有100位工作人员受困,在救难过程中又再度发生坍塌,导致加上救难人员约有200多人死亡。

另外在9月23日此处又发生芮氏规模3.4的地震。外界认为,原因可能与第6次核试导致山体疲劳(疲山症候群)有关。

韩国气象厅表示,“在核试场所在地的下方,有一个60公尺到100公尺的空洞”,若朝鲜今后再进行核试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辐射外泄,辐射物质也可能被风吹到韩国。

相关视频:

据悉,朝鲜的第2次至第6次核试验均在丰溪里万塔山的核试验场地区实施,此地距中朝边境仅80公里。平壤声称,9月3日的最新核试验引爆的是一颗氢弹

《华盛顿邮报》报导,朝鲜第6次核试后,万塔山已经发生肉眼可见的移位。科学家担忧,朝鲜核试验或将触发跨越中朝边境的长白山火山爆发。

韩媒日前引述延世大学教授洪泰京(音)的分析说,核试验后的地壳结构应力如果影响到长白山下方的岩浆室,可能会引起火山喷发,造成大量伤亡。

另有俄媒称,长白山火山爆发将导致比氢弹更可怕的灾难性后果。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