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场隧道坍塌 200人被困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朝鲜9月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带来灾难性后果,丰溪里(Punggye-ri)核试场周边地质及环境状况恶化,伴随的地震和隧道坍塌已造成约200人死亡。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TV Asahi)10月31日报导,朝鲜9月在丰溪里的万塔山(Mount Mantap)下引爆的核弹带来一系列严重恶果。

卫星图像显示,第六次核试验结束后,核试场附近出现严重的山体滑坡及多次地震余震,丰溪里地区地质条件恶化。

来自朝鲜的消息对朝日电视台透露,核爆后不久,试验场的隧道坍塌,100多人被困在里面。另外100人冲进去援救他们,可是由于山体不稳,再次发生坍塌,结果他们也被困死在里面。

进出核试场的隧道以前就受到过破坏,工人们可能一直在清理或修理隧道,以便可以恢复核试验。

另外,伴随核试场本身的危险,影响范围更广的是,核爆遗留的危险放射性物质将会向外渗透,造成国际性危害。

9月3日,朝鲜在丰溪里进行地下核试验,这是至今为止最具威力的一次核爆。据专家评估,朝鲜引爆的氢弹威力大约是美国二战末在日本投下的原子弹的10倍。

试爆当天,在丰溪里地区引发6.3级地震,之后还发生多次余震。

10月17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在“北纬38度”(38 North)网站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这次核试验已对万塔山下的隧道系统造成实质性毁坏。

该报告还称,丰溪里核试场或已出现“山体疲劳综合症”(Tired Mountain Syndrome),随时可能全面崩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