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案抢先认罪 帕帕多普洛斯何许人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川普团队的前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承认自己曾对FBI撒谎,成为通俄门案的第一名认罪者,而他与川普团队的关系也因指控而倍受关注。

10月30日,华盛顿大陪审团对川普团队前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进行开庭听证,两人均不认罪,听证后获得保释。

而另一名涉案人帕帕多普洛斯接下来却成为关注焦点。

现年30岁的帕帕多普洛斯是川普竞选团队早期的外交政策顾问之一,FBI指控他在今年1月回答调查人员提问时故意撒谎。

根据法庭文件,在关于与外国人员的关系及交往的时间、范围和性质上,帕帕多普洛斯撒了谎。他明白这些外国人员与俄国政府高官之间有紧密的联系。

帕帕多普洛斯7月27日被逮捕,10月5日认罪。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今年8月报导,2016年3月,帕帕多普洛斯给川普团队其他7位官员发电子邮件,提议与俄国官员会晤讨论“川普总统治下的美俄关系”(US-Russia ties under President Trump)。据报导,他在川普团队工作期间还继续做出这类提议。

据称帕帕多普洛斯在川普团队工作期间,还去以色列参加过一个能源会议。

根据法庭文件,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办公室指控,帕帕多普洛斯在成为川普团队的顾问后,与一位与俄国政府有实质联系的教授相互联络,这位教授告诉他,俄国掌握川普对手希拉里的“污点”。

穆勒办公室指控,帕帕多普洛斯告诉调查人员,那位教授在他加入川普团队前向他透露了这一消息。但是,该教授只对帕帕多普洛斯感兴趣,这是基于其与川普团队的关系。

穆勒团队称,帕帕多普洛斯一再试图利用那位教授以及“一位俄国女性”的关系为川普与俄国政府官员安排会晤。

法庭文件显示,帕帕多普洛斯正在配合FBI进行调查。

10月31日上午,川普总统发推,对穆勒调查团指控帕帕多普洛斯一事做出回应:

“没什么人知道那个名叫乔治的年轻的低层志愿者,已经证明他是个说谎者。”

在白宫10月30日的简要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帕帕多普洛斯是川普团队咨询委员会的一名志愿者。

根据帕帕多普洛斯自己在社交媒体LinkedIn 上介绍,他2009年毕业于芝加哥市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后来获得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的理学硕士学位。

工作后,他曾做过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顾问,并做过能源机构主任。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