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智晟女儿耿格:父亲在神的手里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长期遭到软禁的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目前已经失踪两个多月,令国际社会再次关注中共恶劣的人权状况。高智晟女儿耿格接受本台专访,讲述营救父亲的心路历程,同时希望未来中国能够人人拥有信仰自由。

美国国会、台湾立法院,为了让高智晟获得自由,耿格从十三、四岁起就开始参加各种人权听证会、接受媒体采访,在讲述悲惨遭遇的过程中,也越来越能够体会父亲的坚持。

高智晟女儿耿格:“他其实很简单,我每次跟他聊天的时候,他没有谈到我伟大的理想。我伟大的中国的宏图。从来都没有。然后我就总不理解,那你做这件事情是为了什么呢?但是这一次我就理解了,他是想做一个义人,他只是很简单的履行一个有信仰的人在这个世间的责任。”

现年53岁的高智晟曾被评为“中国十佳律师”,多次发表致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公开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为此从2006年起,多次被当局绑架、酷刑和判刑。而高智晟的妻子儿女也遭到恐吓、打骂、甚至是死亡的威胁,2009年被迫逃离中国。

耿格:“我会问他,你为什么一定要留在中国去做这些事情,他会说,他想要让大家知道,他不是在为任何人奋斗,他是代表神,去为大家发声。他想要大家知道,信仰是多么一件重要的事情,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神,是一个多么重要的事情。”

刚刚大学毕业的耿格,已经逐渐走出当年的心理阴影,开始理性的思考如何像父亲一样秉持公义,为弱势发声。她独自到泰国探访难民、到英国参加人权活动。

耿格:“我以前没有去经历这些事情的时候,会觉得有一个宏图,中国大家都要怎么怎么样,繁荣昌盛,讲一些大话。这一次去采访这些难民以后,我觉得我只希望大家未来能够有信仰自由,能够吃上饭,能够笑,能够满足,就这样。”

耿格说,很多国家把对中国的贸易往来比人权看得更重要,这让她感到无奈。所以,一旦有机会接触到高阶层人士,都会向他们强调中共对人权的迫害,特别是对信仰团体对打压。

耿格:“基督徒你还可以说发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因此而受到迫害。而法轮功,因为你仅仅是一个法轮功学员,或者你在大街上开句玩笑,我是个法轮功学员,你都会因此而受到迫害。”

高智晟自8月13号再次失踪以来,已经超过2个多月了。耿格说,她相信父亲一定会平安归来。

耿格:“只要我的父亲在神的手里,其实我没有太多的事情好去担心。不管怎么样发展,都是这个事情该去发展。所以我现在的心态比较好。”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