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恐袭嫌犯身份曝光 手术结束或可活下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10月31日下午,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8人死亡12人受伤。警方宣布该案件为恐袭事件,且已查出嫌犯身份。目前该男子已在医院完成手术,预计没有生命危险。

纽约当局已就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警察局长奥尼尔(James P. O’Neill)表示,嫌犯是一名29岁男子,他撞击校车后亮出武器,遭警方击中其腹部,并随后将他送往医院抢救。

一名执法人员说,嫌犯已做完手术,预计可以活下去。手术前,执法人员还能跟他谈话。

两名熟悉调查的执法人员称,嫌犯名叫赛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乌兹别克斯坦人,2010年从中亚来到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的一处地址与此人相关。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表示,事发后经过几小时的调查,可以确定该起事件是“独狼行动”(lone wolf),嫌犯没有同党。

有目击者称,男子作案时高喊伊斯兰口号“真主至大”(Allahu Akbar)。奥尼尔则称嫌犯“做了一个声明”,警方随后以恐袭事件定性调查。

奥尼尔还表示,嫌犯的声明及袭击方式同其它恐袭事件类似。


恐袭事件发生后,警方密切关注现场周边地区,加紧调查。(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纽约消防局长尼格罗(Daniel Nigro)说,有6人在事发时当场死亡,另有2人送院后被宣布死亡。受伤人员中,11人被送往医院,他们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

恐袭事件遇难者中包括1名阿根廷人、1名比利时人 。

根据调查,嫌犯用来袭击的家用货运卡车是当天早上在新泽西州租借的。近年来,恐怖分子常用车辆作为袭击武器,伦敦和法国尼斯的恐袭事件都是如此。

事发当晚,川普总统发表声明,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为他们祈祷。

川普在声明中还表示,政府将全力协助纽约警方进行调查,包括与联邦调查局(FBI)进行联合调查。他还向第一急救者特别致谢。

目前调查已由FBI 的反恐联合工作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接管。

事发后,有网友发布了嫌犯逃跑画面。

相关视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