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雄弊案移审 赵藤雄5.5亿、周胜考4千万元交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北检侦办远雄集团弊案,依贪污治罪条例等罪,31日起诉远雄创办人赵藤雄,法官裁定赵藤雄新台币5亿5000万元交保,创司法史单一个案被告最高交保金纪录。另涉弊眷村改建弊案的营建署前主任秘书洪嘉宏,遭裁定以500万元交保;新北市议员周胜考以4000万交保。

台北地检署表示,赵藤雄以远雄人寿庞大资金投资不动产开发,隐匿远雄人寿利害关系人交易,并使远雄营造等公司沦为其个人营造部门,施作总契约金额达270亿元(约8.9亿美元)的工程,却未获取分文合理利润,严重损害公司资产与全体股东利益。

另外,针对赵藤雄涉及的土城及新庄开发弊案,检察官认为,赵藤雄以承揽土方清运工程的不正利益行贿新北市议员周胜考,请托周胜考施压环保局隐匿环评委员会决议,额外获取28%的设计容积率,预估可谋求不法利益高达25亿元(约8.235万美元)。

法院裁定赵藤雄以5亿5000万元(约1812万美元)交保后,具体求刑24年。赵藤雄的员工及亲友在30分钟内,用15个纸箱,将交保金送抵北院法警室,为赵藤雄办交保。同时谕知赵藤雄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天早上8时至10时到辖区派出所报到。

新北市议员周胜考在市议会护航远雄,俨然是远雄在新北市政府的代言人,图谋不当利益1885万元(约62万美元),具体求刑10年。法官裁定洪嘉宏以新台币4000万元(约131.8万美元)交保。并按时于每周一、三、五晚间8至9 时,向文圣派出所报到。

营建署前主任秘书洪嘉宏涉7个眷村改建案,向远雄建设、冠德建设、昌益建设共索贿1亿2000多万元(约400万美元),并已收受3550万元(约117万美元)贿赂;但在侦办期间,因其自白犯行,全数缴回犯罪所得,北检今天依贪污治罪条例收受贿赂等罪将洪嘉宏起诉,法官裁定洪嘉宏以新台币500万元(约16.5万美元)交保。同时谕知洪嘉宏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周二、四、六要到辖区派出所报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