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恐袭 川普拟废除抽签 推积分移民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恐袭事件发生后,总统川普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他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慰问,并强调是时候废除危害国家安全的绿卡抽签移民项目了。

周二纽约恐袭发生后,川普(特朗普)立即发表声明:将全力支持纽约警方,并对现场第一时间提供救助的人表达感谢,称他们体现了美国人的坚韧和勇气。

美国总统川普:本政府与联邦和地方各机构紧密协调,调查袭击事件,并深入调查发动袭击的这个禽兽。

川普表示,考虑把嫌犯关进关塔那摩监狱(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

调查发现,恐袭嫌犯塞普夫(Sayfullo Saipov)来自乌兹别克,是2010年通过“多元化移民签证”计划(Diversity Immigration Visa),俗称“绿卡抽签”进入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我今天启动程序终止绿卡抽签,我将要求国会立即开始废止该项目的工作。

《复兴之路》作者、川普演说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每年5万人被接纳进入美国,只因为他们幸运地抽到签,只经过相当有限的安全审查。

“绿卡抽签”项目1990年签入法律,1995年生效执行。2005年以来,国会几次想废止该项目,但都失败。川普更是长期反对“绿卡抽签”。

国务院记录显示,以“绿卡抽签”进入美国的人已超过百万,其中至少有24,000人来自乌兹别克。

虽然申请抽签的人要提供无犯罪纪录,并且不能来自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但批评人士指出,潜在恐怖份子很容易避开这些门槛。

美国总统川普:这个人进来美国,你们想叫他什么都行,把别的人也带进来,他只是一个切入点,跟着他进来或可能进来的有23人。

今年8月初,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大卫•普度(David Perdue)共同提出一项移民改革法案The RAISE Act,强调终结“链式移民”,将使用近半个世纪的以“家庭关系”和“抽签”为依据的移民体系,改为以英文、技能和经济独立等条件为主的“择优积分制”。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想要“择优积分制”移民,进入美国要凭他们的技能。

《复兴之路》作者、川普演说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现在川普政府释放的信号是,我们愿意就“梦想生计划”谈判,但你必须拿东西来换,这交换的东西可能就是The RAISE Act。

维护国家安全是川普重要的选战承诺之一。根据统计,川普上任前一年,美国发生恐怖主义相关案件45件;但他上任至今,减少到只有19件。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川普在海外,透过军事力量扩大扫荡伊斯兰国组织,在国内,则严格的管控边境安全并加强移民审查,双管齐下的强硬作风,确实有效的遏制了恐怖分子的兴风作浪。

目前,共和党的移民改革和川普的旅行禁令,都遭受阻力,川普批评左派阻挠施政。

《复兴之路》作者、川普演说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非常政治化的法官,本能地认为,好像川普不是真正的美国总统,他们就理所当然去抵制。左派人士让川普难以实现政治目标。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这起事件)会促使川普尽量多去推动,去发声。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太政治正确了,什么都不敢做。这不只是美国的问题,别的国家也有同样问题。我们必须变得严格,必须明智,必须为美国人做对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纽约卡车袭击 川普下令严格移民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