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恐袭事件 当局已找到第二涉案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2日讯】纽约曼哈顿恐袭案,造成8人丧命,肇事司机被警察枪伤后被捕。随后,联邦调查局(FBI)发布搜索令,搜索与攻击案有关的乌兹别克男子,穆罕默德·卡迪罗夫。时隔不到一小时,官方宣布已找到。

法新社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稍早张贴附有32岁的卡迪罗夫(Mukhammadzoir Kadirov)照片的海报,希望民众提供相关资讯。时隔不到一小时,联调局纽约办公室助理处长史威尼(William Sweeney)就宣布已经找到卡迪罗夫下落。

史威尼在记者会中表示:“我们已不再寻找公开资讯中提及的那个人,我们已经找到他了。”但他没有透露详细信息。

FBI目前没有将卡迪罗夫定义为嫌疑人,而是与凶嫌赛普夫有关系的人。警方将对他做进一步询问和了解。此人可能是该案的潜在知情者。

警方表示,卡迪罗夫与曼哈顿恐袭案凶嫌赛普夫(Sayfullo Saipov)联系过,但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知晓赛普夫的作案计划。同时,警方正在询问赛普夫的妻子,并表示该女子对警方的问询给予了配合。

事发于周二(10月31日)下午,赛普夫驾驶租来的皮卡,沿着曼哈顿西侧高速路旁的自行车道逆向行驶,辗压骑车人和行人,撞坏了一辆校车。共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警方拘捕了嫌犯29岁的乌兹别克移民塞普夫。纽约当局将案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周二(10月31日),纽约曼哈顿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当局表示,有8人在卡车撞人事件中死亡。纽约市长表示,这是一起恐怖(主义)事件。(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周二(10月31日),纽约曼哈顿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当局表示,有8人在卡车撞人事件中死亡。纽约市长表示,这是一起恐怖(主义)事件。(Andy Kiss/Getty Images)


曼哈顿恐攻肇事司机被警方开枪击中后逮捕,送往医院治疗。(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嫌犯使用的车辆是从新泽西的家得宝公司租来的。警方称在车上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用英文写道,凶嫌制造这起惨案是为恐怖主义组织ISIS效命。

警方在新泽西还找到嫌犯停在家得宝外面的一辆车,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纽约卡车恐袭案 29岁移民嫌犯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