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中共 台发起“王全璋不见不散”行动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709大抓捕超过两年,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等多个民间团体,日前发起“王全璋不见不散”行动,呼吁民众用物品“蒙头”拍照,上传社群网路,向中共施压。

中国709事件发生至今超过两年,仍有不少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被关押或被监控,而律师王全璋则被失踪超过800天,至今音信全无,不知生死。

11月1号上午,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永社等多个民间团体,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并发起“王全璋不见不散”行动,借此向中共施压,直到见到王全璋。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秘书周庆昌:“王全璋律师,除了今年2月他被起诉,目前是没有什么消息,我们长期关注这个事件,第二,中国在骚扰王全璋的家属,包含李文足和他的儿子,我们也觉得非常过分。王全璋和709整个家属,还有整个被抓的这些人,我们希望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

这个声援行动呼吁全球民众每天用纸袋、手提包或容器等物品,套住头部遮住面容,以“无脸无头”方式拍照后,再拍一张露出头脸的照片,并将两张照片上传到台援网脸书专页。

台湾民进党立法委员尤美女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个行动能让民众亲身体会无头、无脸,行动自由被剥夺的感受。

周庆昌:“遮住自己头这件事情,显示在一个独裁的国家,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像王全璋律师一样被消失、被关押。第二个照片,我们会把脸打开,意义是,我们要站出来,要声援。”

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人们对王律师的安危非常担忧,也是不无道理的。不管是台湾还是香港,任何地方的人去关心他的近况,并且发出声音,这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行动。”

尤美女指出,台湾戒严时期也有许多异议人士被关押,最后走到解除戒严,靠的就是国际声援。国际串连、外面世界的声援,是这些人在黑牢里存活下去的一丝光线。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