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释金制度引争议 加州法官望变革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加州司法部十月下旬(24号)提议,希望用保释风险评估与监管,来替代现行的保释金制度。

早在去年(2016),加州司法部首席法官卡迪尔萨考耶(Tani Cantil-Sakauye),便指定了11名法官和1名法院行政人员来研究这一事务。他们表示,保释金制度使嫌犯在上庭前缴纳足额保释金便可保释,这对公共安全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危害。他们还认为,嫌犯能否被保释应取决于他们是否可能会再犯罪,而不应是他们能否负担得起保释金。

目前的保释金制度对贫穷的被告人不太公平。相反,富人则更容易获得保释。研究小组的报告还指出,在庭审前,对公共安全有潜在风险的嫌犯,其信息将被收集和评估,法官也会多方式监管被保释的嫌犯,如药物测试、家庭监禁、上庭日前发短信提醒等。

报告也指出,法官有权力决定被告是否可以被保释,以及权力机关在危险嫌犯庭审前是否应被关押等。目前,加州的58个县采用不同的保释计划,保释金的额度也大不相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