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团队成员再次听证 律师反击穆勒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11月2日,川普团队前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再次出庭听证,其律师对穆勒指控他们洗钱及通俄予以反攻,并指责检察官对案件添枝加叶。

10月30日,针对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团提出的12项指控,华盛顿大陪审团对马纳福特和盖茨进行了首次听证。两人均不认罪,听证后获得保释并在家拘留,等待本周四再次听证。

穆勒提出的指控包括针对马纳福特为一个亲俄的乌克兰政党工作。穆勒调查团起诉,马纳福特收到上千万美元未公开的现金付款,充当代理商却未曾注册。

穆勒团队提出的12项指控包括阴谋对抗美国罪、洗钱、虚假陈述、未注册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等。

马纳福特的两位律师在11月2日提交法庭的文件中表示,穆勒的指控夸大其词。

律师指出,联邦法律关于马纳福特在乌克兰这类工作没有做出明确规定。穆勒所指控的洗钱只不过是虚假的表象,因为如果有人想通过国际渠道隐藏资产,那么一般是将财产转移到海外、而不会转回美国。


11月2日,川普团队前主席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在听证结束后离开法庭。(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本周一出庭时,美国地方法官艾米•杰克逊(Amy Jackson)命令,至少周末之前,马纳福特和盖茨需在家拘留并接受GPS监控。杰克逊还表示她担心两人会冒险逃逸。

周四开庭,杰克逊法官例外规定,盖茨整个周末都可以离家去参加他孩子的体育比赛。

杰克逊命令两人下周一上午必须返回法庭,因为这样她才会考虑释放他们的条件。

杰克逊同时命令两人的律师及穆勒办公室都不能与记者讨论案件,并表示她正考虑就此下达一道禁令。她强调,“这是刑事审判,不是公关活动”。

周四的听证表面上是走程序,主要是就这一复杂案件的基本细节进行分类,同时也提供机会,让指控双方都可以就案件进行广泛的评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