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买健保2019会挨罚? 答案未定无人知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今年七月废除奥巴马健保失利后,在十月除了废除部分费用补贴,也签署行政令,允许雇主组团跨州买健保。对于一系列未知的健保改革,保险业者建议,民众只需担心现况。

目前在奥巴马健保下,所有纳税人必须提供健保证明,才不会面临罚款

华兴保险总裁张国兴:“每一位都在问,到底明年会怎样,我们眼前马上到了2018年,不会有任何改变,但是当大家问我2019年,我说我要到庙里面去求神问卜一下,我才能回答你,因为我相信包括川普先生,他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川普近期不仅砍掉“分担费用补贴”,也喊出短期健保修复计划,希望能稳定保费,不让保费年年水涨船高。

加州全保执行总监Peter Lee:“白宫做出的改变需要时间,可能是好几年,而意外随时都可能发生,你可能走在街上,看着手机讯息,这可能隔天就发生了。”

川普也预计在明年春天,推出长期修复的健保法案。业者呼吁,在健保新政还没明朗化前,民众仍然要按照规定购买健保,避免受罚。

加州全保执行总监Peter Lee:“白宫的有些决定,可能会影响2019和2020年。”

有“加州欧记健保”之称的加州全保,2018年的保费比2017年平均增加了12.5%。业者提醒,若要申请或转换计划,最晚需在12月15日递交申请。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