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亚洲行 日本派出逾2万警力 20年来最大规模维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3日起展开12天的亚洲行,将在夏威夷短暂停留后首站到达日本,东京已全面警戒。川普此次访问的重点将涉及朝核、贸易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及地区安全等问题。

川普3日启程,将于夏威夷短暂停留后,5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球叙后,再参与凸显美、日同盟力量的连串会议。

治理朝核问题将是川普与安倍会晤的重点议题。届时,安倍还计划为川普安排与在1970和1980年代被朝鲜政府绑架的日本人士会面,以显示美日对朝核威胁持有共同的理解与关切。

此次川普到访的东京都与琦玉县,届时将实施交通管制,东京地铁主要车站的自动贩卖机与资源回收箱、置物柜,在4~7日期间全面封锁。警视厅在5~7日将派出逾2万警力,是史上20年来规模最大的维安工作。

另外,日本为保护第一夫人梅兰妮亚与已经抵达日本的川普女儿伊万卡安全,警视听特别成立女性警戒部队,川普离开日本后,此部队将改为保护日本皇室成员。

之后川普将转往韩国,预计他不会前往划分朝鲜半岛的韩朝非军事区,但他将在韩国国会发表演说。

结束首尔行后,川普8日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在那里,川普将与习近平讨论做更多努力遏制朝鲜议题。美国高级官员说,中共视朝鲜为战略资产,不愿意切断给平壤的资源,担忧触发难民潮。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表示,川普已经批准一系列对朝鲜制裁措施,同时敦促中共做更多努力。而这一切只是开始。川普曾警告,如果朝鲜威胁美国,他将 “彻底摧毁”朝鲜。

川普接着前往越南,10日将于岘港(Danang)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并就他对“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愿景,并发表商界引颈期盼的演说。

最后,川普将于12、13日在马尼拉结束亚洲行,与东南亚各国领袖参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峰会,也将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举行一对一会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