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传统婚礼服饰展 呈现百年设计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近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的传统婚礼服饰展,呈现了乌克兰传统服饰的百年设计,让人大开眼界。一起去看看。

要想一睹乌克兰传统婚礼服饰的百年历史,这个在基辅举办的展览是再生动不过了。斯多奇(Alexandra Storchay)在乌克兰学习传统服装制作。今天她要展示的是切尔尼戈夫(Chernigov)地区的服装。

首先展现的是19世纪中叶的服装。最基本的搭配,是绣花边的衬衫,裙子和腰带。装饰上各种珠子,再加上头巾,就成为节日的最佳装扮了。

设计师Alexandra Storchay:“这个头饰只有在切尔尼戈夫北部才有。在乌克兰的其他地方,没有使用过。这个头饰要伴随女孩成长,直到成年。”

如果加上头纱(towel )和花环(wreath),就成为新娘装了。她也一定会带上头巾(Bread kerchief)。

设计师Alexandra Storchay:“包头巾是必备的装束,出现在所有重要的场合。”

这款婚纱是19世纪后期出现的。

设计师Alexandra Storchay:“这种绣花是采用十字针绣,会看到很多这种传统的玫瑰图案。”

这款婚纱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才出现的。最明显的特征是使用玻璃珠子,装饰很多层,当然还是有头纱和头巾。

在19世纪后期,乌克兰只有切尔尼戈夫地区种植亚麻,这也让传统婚庆礼服的制作走向顶峰,成为一种艺术。

新唐人记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