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档案第3波释出 多为CIA机密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美国“国家档案局”3日释出今年第3波1963年11月前总统肯尼迪(另译:甘迺迪)遇刺案有关的档案近680份,其中包括553份中情局的机密纪录。

法新社报导,这批释出的中情局(CIA)档案里,多为已转译为文字的窃听细节纪录,例如像是中情局吸收在海外使领馆的苏联外交官。

研究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的学者先前表示,新公布的档案不太可能含有爆炸性新发现,以平息诸多阴谋论。此前,中情局以国安因素,反对释出他们的档案。

国家档案局(National Archives)表示,其他公开于线上的档案是来自司法部、国防部,以及众议院调查肯尼迪1963年11月22日于德州达拉斯遇刺的华伦委员会(Warren Commission)。

属于官方定调的华伦委员会,在调查肯尼迪遇刺案后认定,杀害46岁、魅力十足的肯尼迪者,是前陆战队神枪手欧斯华(Lee Harvey Oswald)单独犯案。但其结论,无法平息对肯尼迪遇刺幕后藏有恐怖阴谋的质疑。

国家档案局今天公布的资料是今年第3波,先前已于10月26日公布2891份、7月24日公布3810份档案。档案公开是基于国会一项1992年的法案,法案授权所有肯尼迪档案需在25年内公开。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