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中共一大代表的初心 中共现在能否接受?

中共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便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上海和浙江嘉兴,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11月1日,中共《人民日报》称,“兴业路的小楼、南湖上的红船,寄托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诚如中共《人民日报》所言,中共一大的洋楼与贼船,寄托了当时中共一大代表的初心,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但中共一大代表的初心,若真在当今中国社会开展深入实践,不知中共现在能否接受?

据记载,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一大,于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以及8月2日在上海和浙江嘉兴举行。中共一大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21年6月3日,这天共产国际代表、荷兰人马林乘坐阿奎利亚号客轮潜入上海,并化名安德莱森,其公开身份是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策划,马林提议中国各地共产主义小组派代表到上海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一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规定了中共暴力革命的目标、中共的组织原则和中共的纪律,确定了中共成立后的中心任务——推翻中国政府,建立自己的政权。若现在国外共产组织,再派代表来中国成立一个新共产党,并召开新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还把现在的中共政权作为推翻对像,不知“不忘初心”的中共能否接受?若中共现在不能接受,那么中共的不忘初心又去哪里了?!

中共一大通过了中共的纲领,第一,“革命军队必须与无产阶级一起推翻资本家阶级的政权,必须支援工人阶级,直到社会的阶级区分消除为止。”若以此为初心,结合中国当今的实际情况,现在的革命军队必须与广大农民工、《人民日报一起推翻中共的政权,不知中共现在能否接受?第二,“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直到阶级斗争结束,即直到消灭社会的阶级区分。”若以此为初心,现在中国广大的农民工、下岗职工与农民,把现在的中共作为专政和消灭的对像,不知中共能否接受?第三,“消灭资本家俬有制,没收机器、土地、厂房和半成品等生产资料,归社会公有。”若以此为初心,消灭中国的红二代,红三代,没收中共及党员的全部财产与企业,归全体中国人所有,不知中共能否接受?第四,“联合第三国际。”若以此为初心,联合境外反共势力推翻中共,不知中共能否接受?可见代表中共“初心”的第一个纲领,中共自己现在都无法接受,中共还有初心可言吗?!

在中共一大纲领的鼓动下,13名中共一大代表“不忘初心”纷纷将暴力革命,颠覆政权的行动付诸于实施,实施过程中它们均称自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共一大后,李达利用自己教授的身份,在上海法政大学、上海暨南大学、北平大学法商学院、国立武昌中山大学、中国大学、广西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向热血青年宣扬暴力革命的马克思主义,直至1966年8月13日,被武汉大学的学生批斗而死。这位一直向学生宣传暴力斗争理论的教授,最终被学生的暴力批斗结束了生命。不知宣扬暴力革命的李达九泉之下是否能忘记教人暴力革命的“初心”?

1935年2月24日,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福建长汀水口因坚持暴力革命,推翻中国政府,被当时中国政府军击毙;1943年9月27日,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等人在新疆实施暴力革命,被新疆政府处决;1931年4月5日,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以暴力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山东省临时军法会审委员会判处死刑并执行枪决;1946年4月,中共一大代表陈公博,以通谋敌国罪,被中国政府处以死刑;1948年2月28日,中共一大代表周佛海以通谋敌国罪被判无期徒刑,死于南京老虎桥监狱;中共党魁毛泽东,也因暴力推翻中国政府,数次被中国政府通缉。可在中共的宣传中却把暴力革命,推翻政府的中共一大代表称为英雄,并让每个中国人不忘它们暴力革命,颠覆政府的“初心”。若现在有人效仿中共一大代表的做法,用暴力革命来推翻万恶的中共政权,不知中共能否接受,并对此行为给予大力支持?

提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并不是中共的专利,更不是中共才具有的“初心”。中华五千年文明中,有哪朝的开国皇帝不曾说自己是“救万民于水火”,“为苍生谋幸福”的?有哪朝开国皇帝不说自己是“为中华谋复兴”的?至于言行是否一致,那并不重要,因为没有力量能去监督、考核这些人。不仅中国历朝统治者在宣称自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而且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也称自己是为“伊斯兰人民谋幸福”、“为伊斯兰民族谋复兴”的,只是外界把它们视为“伊斯兰极端组织”。但它们与中共完全一样,并不认为暴力革命有错,它们要定期大力歌颂并纪念在圣战中死去的“革命先烈”,甚至像中共一样把“炸火车,炸桥梁”写进歌词,加以传唱。实践证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些都是口号而不是初心。从中共一边高喊为人民谋幸福,一边大规模活摘人民器官的情况看来,“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方才是中共永恒不变的“初心”。

其实中共一大代表13人中有7人叛党,中共一大代表叛党率为53.85%,该事实说明中共半数以上的代表都忘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陈公博、周佛海二人给日本人当汉奸,毛泽东放弃民主搞独裁的事实来看,不择手段的追求荣华富贵与绝对权力才是共产党徒们真正的“初心”。至于“暴力革命,推翻政府”这颗初心只是实现共产党人追求荣华富贵与绝对权力的快捷手段。若现在有人把中共一大代表“暴力革命,推翻政府”的初心,拿来在腐败透顶的中国社会进行实践,那个“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中共定然无法接受。所以中共前后矛盾的“初心”,更彰显出中共的邪恶本性!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雨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