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头尾绿易致癌?青香蕉才有的奇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台农粮署表示,香蕉在采摘后才会慢慢成熟(后熟),但若让香蕉自然后熟,颜色较无法一致且口感品质不佳。目前市售的香蕉,大多以低温催熟,使香蕉自然产生能够催熟果实的乙烯,加速香蕉成熟。乙烯是果实天然产物,也会自然挥发消散,不须担心其存留在香蕉内。

根据国际香蕉果皮转色卡,头尾偏绿的香蕉,其实是已达转色级数第5级的后熟香蕉,并无致癌疑虑,民众可以放心选购。成熟度不同的香蕉也具有不同的功效,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功效来选择适合的香蕉,促进健康喔!

香蕉颜色与功效:

黄色:美肌、消除便秘。香蕉渐渐成熟转为黄色后,抗性淀粉也会转换为糖分,因此成熟香蕉吃起来较为香甜。另外,成熟香蕉的维生素B群含量特别高,有助于代谢和美肌。成熟香蕉也含有山梨醇、果寡糖,能够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想要消除便秘的症状,吃成熟香蕉才有用!

青色:整肠、排除胆固醇。尚未完全成熟的青色香蕉,比成熟香蕉含有更多的抗性淀粉,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却是肠道益菌喜欢的食物,因此有助整肠。青香蕉也含有许多水溶性纤维,除了帮助肠道蠕动,也能吸附并排除多余的肠道胆固醇。不过,未熟香蕉鞣质较多,吃太多可能会抑制肠胃蠕动、加重便秘,要小心别吃太多喔!

茶色斑点:护胃、抗老、强免疫。放熟多天的香蕉会产生丑丑的斑点,但它们被叫做sugar spot可不是没有原因的!过熟的香蕉香气和甜味都会更加浓郁,更含有丰富的磷脂,能够保护胃黏膜、抑制胃溃疡。过熟香蕉也含有大量的多酚,能够延缓老化。

日本香蕉输入同业公会网站也指出,追熟7天后的香蕉,可以让血液中提升免疫力的物质增加。

这里所谓的青色香蕉,指得是香蕉两端仍带点绿,摸起来还有点硬的新鲜香蕉。喜欢酸酸甜甜清爽口味、又想多咀嚼增加饱足感的人,选择青色香蕉就对了。

根据日本香蕉输入同业公会的网站显示,香蕉含有水溶性食物纤维与非水溶性食物纤维,其中又以非水溶性食物纤维含量较多。非水溶性食物纤维可以帮助肠子蠕动,做肠道大扫除。另一方面,水溶性食物纤维虽然含量较低,不过仍然有吸附肠道多余胆固醇,并帮助排出的功效。

而青色香蕉之所以特别有整肠效果,原因就在于其抗性淀粉(难消化性麦芽糊精)的含量高于其他阶段的香蕉。抗性淀粉有着与食物纤维相同的作用,可以改善肠道功能,还可以降血脂。不过抗性淀粉会随着香蕉成熟,被分解并转化成糖分,这也就是为什么越熟的香蕉吃起来会越甜的原因。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